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红十字拨款4.5亿重点救灾重建

  人民网香港5月29日电 香港红十字会截至昨天共收到6.65亿港元赈灾善款,将重点拨出近4.5亿人民币作灾后重建,为灾民建设符合防震要求的房屋和学校等设施。由于重建需时至少3年,该会将于成都设立办事处监督灾区重建项目,希望本港专业人士如建筑师等可义务参与。


  红十字会已派出8支队伍到各灾区协助救援,约2500万元人民币善款已用作买赈灾物资,包括帐篷、棉被等,并派出流动医疗队为灾民治病。该会总监胡郭秀萍强调,物资及善款由分发到签收都只由红十字会人员负责,尽量确保善款用在灾民身上。

  香港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部主管邹秉熙表示,日后最重要是令灾民重过正常生活,因此在未来3至6个月的恢复阶段,将会花逾亿元人民币建设临时中转房、医疗设施和学校,该会将主力投放近4.5亿人民币重建四川、甘肃和陕西的民房、供水设施、学校及复康中心等设施,他们希望专业人士如建筑师、复康治疗师等可当义工,跟当地设计人员合作修建符合防震要求的房屋,预计在四川重建的民房和学校可分别令2万和6万人受惠。

  由于重建需时至少3年,该会将在成都设立联络办事处,派驻员工监督受灾地区的重建及备灾项目,也会着重训练居民灾难应变措施,提高应急医疗水平,预计届时总支出将高逾6.3亿元人民币(约港币7亿),市民可到该会网址查看善款最新用途。(陈晓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