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空中运输因降雨暂停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40播出连线记者白中华报道,唐家山堰塞湖空中运输因降雨暂停。

  主持人:欢迎收听正在直播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汶川紧急救援,几天来唐家山堰塞湖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其下游群众的安全更是让大家牵肠挂肚,解放军、武警水利专家等各路人马,夜以继日的为抢险辛劳着,各种方案根据现场的情况在不停的拟定修改之中,各种宣传在不断地摆上桌面,现在的情况怎么样,让我们连线王涛。
你好,你在前方一直采访唐家山堰塞湖的抢险进程,经过这几天的奋战,是不是有新的方案出台了?

  王涛:从昨天晚上开始这个地方开始下雨,绵阳城市和下面的7、8个县,特别是唐家山的下游普降小雨,有的地方下了中雨,今天上午的飞机降落已经暂停了,根据我们的了解,到今天上午8点唐家山地区的降雨量是9.4毫米,到昨天晚上8:30现场有官兵和技术人员是625人,有44台设备,昨天运的47.6吨的工程准备和物资,水面距离坝顶还有21米多。而且今天突然天气变差,原计划输送大型设备和油料的工作暂停,只能等待天气的好转。

  主持人:我们也知道在抢险的同时,为了确保绝对安全,唐家山堰塞湖下游可能受到影响的群众的疏散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现在的进展怎么样了,尤其是今天的天气这么恶劣怎么办呢?

  王涛:第一批准一的15万人,昨天凌晨转移完毕了,昨天下为召开了一个专门转移安置群众的会议,会议上定了1/3的溃坝的情况人员已经全部转移,如果出现1/2溃坝会提前24小时通知大家,包括昨天万整个绵阳对1/2溃坝和如果发生全溃的情况,涉及到的群众每个人发了一张转移安置卡片,这个卡片上写着你是不是要转移,转移到哪里,走哪一路,哪个干部负责跟里带队和跟里联系,卡片的后面有一个线路图,他还派出了10个检查组,逐个逐户进行盘问,来问你知道不知道你要去哪里,把各个情况落石到位,做得非常细致昨天个卡片已经发放完毕了,一定要转移并不一定是白天,并且要讲清楚,提前做一些准备,特别是夜间的照明的设备,有可能是半夜的转移,大家看不见,特别着急,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所以一切的情况让转移的群众做到心中有数,把工作做细有做实,力争在转移的过程减低群众的财产损失保证转移的过程中不死一人。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在这两天进行的转移演练中,老人和小孩是安排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有专人带领,伤残人士有转车送他们去,每一个方队每一个社区村民小组都有几个干部带队,你负责带几个人,他们是谁你要把他带好,不能有中途反回的情况。

  主持人:非常周到,让人觉得非常细致周到,同时也觉得非常温暖的卡片排除唐家山堰塞湖的险情,全国的听众从节目连线中体会到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从不断完善各种方案的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方式都百在桌面上来,王涛一直在现场,最早跟着直升机飞过去,和李天娇一起到了现场,从你了解的情况是非常直观的,你个人觉得现在抢险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什么呢?

  王涛:从唐家山出现险情开始水利部的专家到达到今天我们采访我记不清是第7天还是第8天了,水情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包括各级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关注,我们了解的情况从昨天掌握的情况看,现在现场有44台的挖掘机推土机用米26吊进去,在昼夜不停地干,现在大问题是油料不足,大型的设备耗油是非常大,,一天在上面耗量是一天是30吨油,油料不足,天气不好,所有油料的运输和物资的运输已经暂停,根据我们的了解昨天和前天分别调了一个重达10吨的油罐进去,保证上面的工程不停,另外,中国石油紧急从西北陕西等地吊了1200吨的油过来,中石油有一个工作队专门驻守在现场,这个方案在不断调整,根据天气的变化、余震的变化,坝体的变化、水流的变化,在不断地调整作业。因为天气的原因现在油料进不去,他们有可能会背一些油料送去,上面工程不能停,特别是下小雨,上面的水量会增加,会给坝体和抢险的工作造成影响,会缩短我们的时间,各个方面在一起努力,空中天气好不停地往里运,天气不好,走路,背着去。不停地干。

  主持人:谢谢你在前面冒着危险给我们做这么多连线,有了新的情况马上连线你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