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州电力局力保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用电

  点点滴滴为灾区

  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内,湖州电力局驻点企业技术人员何志楚忙碌着,他知道绝不能因为电的问题影响企业支援灾区帐篷生产的进度。

  每天到厂区第一件事,他就仔细检查用电设备是否完好;

  每隔十五分钟,他就检查用电仪表电流、电压值是否正常;

  每到厂里用电高峰,他就用红外测温仪监控线路温度;

  每到午餐时间,他急急吃两口就赶紧巡视厂区外进出线路的安全状况

  ……

  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一个生产帐篷的专业厂家,承担了中央下达的4.5万顶救灾帐篷生产任务。
白天,厂区内到处是繁忙的劳动场面;入夜,厂区内灯火通明,生产线上开足了马力,工人们有的下料,有的裁剪,有的缝制,努力生产更多高质量的帐篷。生产车间里,“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坚决完成救灾生产任务”的标语在灯光下十分醒目。

  而现年60岁的何志楚,由于积累了丰富的用电和电力抢修经验而成为这家生产帐篷企业的驻点技术人员。自22日开始驻点的每一天,他一丝不苟的重复这些工作,不放过一点点的异常,确保企业每一秒用电的安全。

  为加快生产进度,5月25日企业又急购了12台75千瓦的缝纫机和6台700千瓦排风扇,而铺设用电专用线的工作就落在了何志楚的身上。要保证电压稳定,要保证容量满足,要保证线路合理,更不能在敷设线路时发生用电问题,何志楚清楚他在干什么,身上有多少的重任。在这特殊的岗位,他迅速张罗线路的架设和分流电流、平衡电压的工作。他说只要能保证企业用电、让每顶救灾帐篷都顺利出厂,最快速度到达灾区,多苦多累都值得。

  对于能有专门电力专家负责驻点技术指导,企业董事长唐业表现的很高兴,一直以来,救灾帐篷的顺利赶制,让这位企业负责人备感责任重大,为灾区做贡献,心里更是多了一份情感。“平时生产1000顶帐篷需要10天时间,而现在仅用4天时间就赶制出来,没有电,什么都完了。自从何师傅来了以后,马上对我们的用电情况和现状进行了了解,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对安全生产的指导更是让我放了心。”

  而厂区外,湖州电力局的280千瓦的发电车也待命着,实施24小时供电保障服务。

  全力保障抓落实

  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成立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保供电应急现场工作组并进驻企业,配合检查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用电设施,指导企业用电,实现供电万无一失 服务细致周到。

  为更好的协调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的供电保障和用电服务工作。湖州电力局建立了以局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局长负责的电网保供电协调小组和企业用电服务协调小组,明确责任,做好人力、物资的到位工作。22日,该局连夜制定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保供电方案和用电应急处理预案。

  5月23日至27日,该局局长史兴华和党委书记于利军又先后多次带领相关技术人员专程赶往“银格”和“泰普森”。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用电情况,了解用电需求,就落实好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保供电工作做了再部署。

  期间,该局组织专业人员对银格户外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美雅工艺品有限公司、浙北药业、新德意医疗器械公司等全市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所属的10千伏线路和开关站进行了定点特巡,安排了全线通道检查处理,并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运行中变压器、配电房及其他电力设备进行现场测查,确保电力设备健康运行。

  一顶顶帐篷为灾区群众撑起一个个“温暖的家”,为此,凡是电力施工将涉及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用电的,该局一律给予取消和调整,全力保障抗震救灾物资生产企业生产正常供电。

  攻坚克难保供电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承担了为灾区提供7.5万顶帐篷和20万套帐篷钢架的生产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规模,对用电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5月23日,企业提出新增63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增容任务,而时间就定在5月30日前完成,以满足帐篷的生产用电。

  “这次增容工作是我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时间最紧和最特殊的一次,给我们的时间只有8天,包括施工现场勘察、图纸设计和审定、设备定货、停电计划安排、电气施工和竣工验收。按照正常时间完成要超一个月,现在我们局里其它工程全部停止了,倾全局之力来打赢这场攻坚战,这是一次考验和锻炼。”,承担这次增容工作总指挥的湖州德清县供电局副局长陈志武说。

  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用电和用电需求情况后,德清县供电局还向企业做出了三项承诺。一是全面加快企业电力增容工程的投产进度,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在规定时间内确保企业的生产用电需要;二是派出专业人员做好企业的用电指导和用电设施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以提高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三是全力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无条件满足企业的用电需求。

  5月24日上午,该县供电局又紧急召开了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强化责任,为“泰普森”的帐篷生产开辟出绿色通道,确保任务的完成。该局紧急抽调骨干力量迅速投入到该公司的用电增容工程中,各部门已分头落实电力增容所需电缆和开关柜的订货。截止发稿,已做好现场勘察,落实好施工材料,安排好停电方案,进入现场施工安装阶段。

  为加快生产,“泰普森”紧急租房6000平方米,新厂房除了堆放原材料外,还要能够加工帐篷钢架。这就需要通电!5月25日下午14时许,在得悉“泰普森”新借用的6000平方米厂房急需用电时,该局又立即组织人员连续奋战2小时敷设了250米的低压电缆,设置电源接口。当天傍晚6时25分顺利为厂区通上了电。(汤旭东 王佳 沈玮 金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