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9个国家200余名医生参与中国震灾区医疗救援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五月二十七日,已九个国家先后派出总计超过二百二十名医疗救助人员支援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卫生救援。

  国家卫生部今天披露这一数字时说,这九个国家包括: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古巴、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


  目前,香港医疗队共有四十余人,分别在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和成都儿童医院工作。在汶川县映秀镇工作的十一名香港防疫人员五月二十七日已返港。

  英国紧急医疗队目前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法国医疗队在广元中心医院工作;古巴医疗队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工作。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医疗队即将赴甘肃省陇南市开展工作。

  卫生部称,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医疗救助人员,对灾区医疗救援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为缓解四川当地医疗机构的救治压力,确保伤员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有关方面决定,四川省向省外转出伤员数将由原计划的八千人增加到一万人。

  截至昨天(二十八日)已累计从四川灾区转出伤员六千九百二十八人,全国共有二十个省区市接收了四川伤员。全部伤员转运工作预计在六月初完成。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