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九州体育馆帐篷学校将安装空调

  “尽快为大帐篷装上空调”

  时报讯 (特派记者 赵安然) 28日夜间到昨日上午,四川省内多个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明显降水,绵阳市也下了地震之后最大的一场雨,明后两天也将有小到中雨。记者昨日在绵阳市最大的安置中心九洲体育馆看到,馆外很多帐篷都被雨水浸湿,有群众自发挖水沟通水。

目前九洲体育馆内安置的群众人数已经从开始的3万多人减少到5000人左右,待简易板房搭建好后会继续往外迁移。

  为防大雨自挖排水沟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地震灾区气象报告,截至昨日5时四川广元降水量3毫米、绵阳2毫米,虽然雨量不大,但较为集中,昨日上午雨势有所减弱,但仍不停歇。记者中午在九洲体育馆广场看到,一些在这里安置的群众拿着扫把在往帐篷外扫水。“昨晚水都流进去了,床垫都湿了,有这么高呢!”79岁的陈素华婆婆向记者比划着,水位约有3~4厘米高,把她帐篷里铺地的彩条布和床垫、纸箱等都泡湿了。她说,从昨日6点多就起来扫水,同住的朋友则用安全帽舀水,直到快11点才把水弄干。

  帐篷学校外铺泥砖路

  记者走到九洲体育馆内的帐篷学校,帐篷学校副校长姜建桥和几个工程人员正在讨论铺地面的事情。大雨过后,帐篷学校外面的草地变得泥泞不堪,老师们担心小朋友在这里走动容易受伤,姜建桥决定在草地上铺设一条碎石和水泥砖造的道路,中间辟一条排水沟,让雨水可以及时流到旁边的水渠,便于学生行走。

  “明后两天还会有雨,我们要提早做好防御工作。”姜建桥说,帐篷学校不单要为学生提供上课的机会,还要让他们玩得开心和安全。他指着帐篷外面的空调机跟工作人员说,要尽快为大帐篷装上空调,因为夏天帐篷里太闷热。“做好这些工作,就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安置点人数剩下六分一

  记者昨日从九洲体育馆安置指挥部了解到,从20日开始,体育馆的群众陆续往外迁移,原来最高峰人数超过3万人,目前稳定在5000人左右,其中有300~500名儿童,人数只剩下六分之一。

  一直在指挥部驻守的绵阳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馆内人群太集中,服务、治安、卫生等压力很大,在附近一些大型安置点配套完善后,陆续转移了一些群众,“比如北川的擂鼓镇、安县的永安镇、黄土镇等,都转移了人过去。”他说,还有一些群众是离开这里返乡或出外打工的,目前仍留在九洲体育馆的群众主要是来自北川曲山镇和旋平镇。

  至于下批群众什么时候会转移,王晓刚认为要看安置点的建设情况,“主要是看板房啥时候可以建好,建好了就可以搬过去。”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