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工地空运因雨被迫暂停 千名士兵背油补给

  堰塞湖地区普降中到大雨,空运被迫暂停,险情可能加剧

  新快报讯 (宗合)昨天凌晨,唐家山堰塞湖应急抢险工地开始降中到大雨,降雨给施工带来一定影响,但施工仍在进行中。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说,持续降雨使堰塞湖上游来水量增大,险情有可能加剧,抢挖排险面临更大的压力。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为极高危险级,应急除险工作已取得较大进展。

  官兵冒雨继续施工

  昨天虽然下着雨,武警官兵依然紧张施工。目前向下游右侧方向开挖的泄洪渠已经形成长300米最宽50米的渠道,目前正在加深渠道。来自水利部的最新消息,截至昨天8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为730.13米,较28日8时上涨1.47米;坝前水深62.58米;蓄水量1.61亿立方米,较28日8时增加800万立方米。

  目前已共有6个工作面施工。其中开挖工作面3个。目前有631人的队伍正在加紧施工。截至昨天16时,累计完成土石方7.05万立方米。泄流槽进口平均高程已经到了745米,比26日下降了7米。出口平均高程744米。

  未来或有较强降雨

  昨天,受天气影响,空运油料和物资被迫暂停。水利部部长陈雷、副部长矫勇立即协调部队和有关方面,研究应急对策。随着午后天气逐渐好转,空军抓紧向抢险工地抢运油料等物资,到晚上7时,已抢运30多吨,基本能满足未来几天的施工需要。

  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抢险现场还可能有较强降雨。部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1000名士兵随时待命,通过徒步背运方式,向施工现场运送油料等抢险急需物资。据悉,昨天11时30分,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派出1000人的突击队,背负1500个油桶,每桶25升,紧急徒步前往唐家山,为大型施工机械补充油料。

  直升机外挂油囊支援

  为了紧急支援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解决圆形钢质油罐难以吊运、大型施工机械设备用油紧张的问题,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昨天下午紧急调运40个容量为2000升的直升机外挂油囊和6套便携式加油装置。截至记者发稿时,这批直升机外挂油囊和加油装置已从首都机场启运,3名技术专家随机赴唐家山堰塞湖现场技术指导。

  这也是我军历史上首次批量实战使用直升机外挂油囊实施紧急保障。

  下游危化品紧急转移

  环保部西南环保督察中心主任马宁表示,经过环保部门的排查,唐家山堰塞湖下游有约5000吨危险化学品需要转移或处置。

  据马宁透露,目前堰塞湖下游的放射源也基本都收储完毕。截至28日,环保部门共在四川灾区收储65枚放射源。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