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岸中学生福州“结对子” 心系四川震区(图)

  5月29日,马祖高级中学与连江华侨中学的学生在福州连江可门港参观。当日,“连江-马祖”中学生夏令营在福州连江开营。 中新社发王东明摄

  中新社连江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黄翔)  二十九日十时二十分,伴着一声汽笛长鸣,搭载着前来参加“连江-马祖”中学生夏令营的二十三名马祖高级中学师生的“马珠号”抵达福州马尾对台小额贸易码头。

  船身上悬挂的“沉痛地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哀悼”、“炎黄子孙心连心,重建家园手牵手”的繁体字横幅分外引人注目。
据带队的马祖高级中学校长陈善茂介绍,横幅是他们出发之前特意定制的,以此表达对受灾同胞的深切慰问。

  “我们全校师生对地震受难同胞的痛苦"感同身受",地震发生后即动员全校师生为受难同胞募捐,呼吁教员们捐出一日所得,所募捐款已于上周转交当地的红十字会。”陈善茂说。

  据介绍,马祖高级中学与连江华侨中学的交流由来已久。早在二00三年,陈善茂就与现任连江华侨中学校长林日光相识,近年来,马祖高级中学的师生每年至少两次赴连江,与华侨中学师生展开交流。“希望在我退休前,让两岸的孩子们结交朋友。象我和林校长,多交往就有感情,多交往就有共识。”陈善茂笑着说。

  为期五天的交流时间里,带着“每个人最少要交两三个好朋友回去”任务的马祖高中生们将赴连江官坞海带育苗基地、可门港、冠海造船厂、长门古炮台等地参观,还将到与他们“结对子”的连江高中生家中作客。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