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大灾面前有大爱——南京百万职工支援抗震救灾记事

  大灾面前有大爱

  ——南京百万职工支援抗震救灾记事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举世震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大灾面前有大爱!千里之外,情系灾区。南京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全市百万职工,发扬工人阶级的无私大爱和团结友爱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加紧生产,运输物资,奔赴前线,稳固后方……一场全方位的抗震救灾支援行动,正在金陵古城轰轰烈烈地展开!市总工会:第一时间行动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南京市总工会迅速反应,积极部署。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市总工会代表全市百万职工,第一时间向灾区工会和职工发出慰问信,表示“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支援的尽管告知”。

  同时,市总工会发出紧急通知,号召全市百万职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投入抗震救灾战斗:捐款捐物,坚守岗位,加紧生产抗灾物资,做好受灾务工人员家庭和亲人的援助……

  5月13日,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许慧玲向四川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一线最缺药品,立即联系市医药产业集团,组织调集了抗生素、静脉注射以及小型医疗器械等5类医疗物品,空运至成都,请成都市总工会转送到灾区。

  汶川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郭素梅去年曾在南京市总工会挂职工作半年,灾情发生后,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即与她联系。5月17日下午,郭素梅给许慧玲打来电话。得知救灾一线急需防疫药品后,许慧玲立即安排市总工会再组织10万元药品,通过陆路专送汶川灾区。

  紧急行动,马不停蹄!

  5月17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南京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状单位抗震救灾再行动暨捐款仪式。全国劳模、南京长途汽车总站副站长李瑞宣读了南京市各级劳模向全市职工发出抗震救灾再行动的倡议,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等曾获五一劳动奖状的单位当即捐款。全国劳动模范张近东一人就捐了5000万元。

  5月18日,受市委书记朱善璐委托,许慧玲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到新郎已赴前线,刚刚举办“没有新郎的婚礼”主角邱媛媛家里,即时授予她“南京市文明职工”称号。许慧玲连线正在前方执行任务的新郎———某陆军航空飞行员说,南京是灾区可靠的后方,南京百万职工是灾区人民的坚强后盾。

  5月20日,南京市总工会再次召开专题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如何带领百万职工做好本职工作,为支援灾区提供强有力的经济支撑。同时联系正在灾区的江苏企业家陈光标,由其代为转赠灾区人民10000台收音机。在绵阳市九州体育馆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现场发放了3000台收音机。正在绵阳检查抗震救灾工作的温家宝总理,还亲手将来自南京的收音机送到灾区孩子手中!

  5月22日,许慧玲率市总工会、市建委等部门有关人员,来到位于浦口区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第十四建设公司,慰问该公司在汶川地震中家庭受灾严重的108名四川籍职工,并送上10多万元慰问金。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南京工会系统通过各种途径累计已向灾区捐款6000万元。相关企业:赶制救灾产品

  灾情就是命令,任务就是军令状!工会组织积极协助企业党政,组织广大职工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

  5月21日,许慧玲陪同南京市蒋宏坤市长到生产一线看望慰问职工,要求他们一定要认真迅速完成救灾产品的生产任务。

  南京各相关企业紧急行动起来,利用技术和生产优势,马不停蹄、加班加点生产灾区所需的各种物资和设备。

  灾区急需帐篷!南京市共有6家帐篷生产企业,这些工厂总的日生产能力约为1300顶。而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各方面的订货量已经超过16万顶,远远超过这些企业正常的生产能力。然而,没有一家企业谈条件,全都竭尽全力,超常规生产。

  南京际华3521公司是国内唯一能够生产我军所有全系列各种制式帐篷的企业。在该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上百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赶制帐篷。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倪强生说,灾情发生当天,他们就把库存的4000顶帐篷发往灾区。日前,公司又接到新的任务,公司正全力投入救灾物资的生产当中。公司工会副主席董良平说:“平时需要一个星期的活儿,现在工人们只用了两天!”到27日为止,该公司已产出帐篷6400多顶。

  在南京宏光空降装备厂,紧急赶制的大帐篷和降落伞用部件,已第一时间运往灾区。

  截至5月27日晚,南京相关企业也已累计向地震灾区发送帐篷4万顶。

  还有被服、摩托车、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环保公厕……只要是灾区急需产品,南京企业就开足马力地生产,全力以赴地提供。

  企业接受任务不讲条件,而此时的职工,加班加点也不讲任何条件!在3521公司裁包车间,记者看到,打包工人钱友正扛着一包帐篷往外跑,他的同事告诉记者,钱友才做完声带手术,本应在家休息,得知灾区急需帐篷,他就赶来了。

  本地职工人手不够,就从外地调派。14日晚,南京普天长乐公司接到紧急通知,灾区急需COTF一体化户外机房10套。普天公司连夜布置,从吉林和天津抽调部分人员投入生产。目前,这10套机房产品已发往灾区。救灾职工:紧急奔赴一线

  在后方加紧生产支援灾区的同时,南京市各级工会积极协助组织职工赶赴灾区,直接参与一线抗震救灾。

  灾情发生后的第二天,市总工会立即通过卫生系统各级工会,发动南京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等62名医生、31名护士组成第一批救援医疗队飞赴成都转往一线。同时,由市急救中心工会主席李建中带队的南京救护车队,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

  鼓楼医院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组建了20人的医疗队,其中有15位外科医生。医院发给他们每个人2000元奖金,但他们在临上飞机时说:“帮我们捐给灾区吧!”

  5月13日晚,鼓楼医院赴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护队一行20人,经过数小时的艰苦旅程,来到四川省绵阳市,被救灾指挥部安排在520医院后,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救治工作。在条件简陋、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条件,因陋就简,积极有效地开展了救治工作。到第二天下午4点为止,就已诊治病人250人次,完成急救手术10台。

  医疗队的骨科大夫胡学信在入川当天搬运帐篷时扭伤了腰,后来又因水土不服导致腹泻,还得了急性咽喉炎,仍然坚守病房不去休息……

  在灾区卫星通讯设备操作现场,活跃着南京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18名工程师的身影。该公司责人告诉记者,第一批3名工程师12日就到达成都,本来是去处理其他事务的,遇上地震,立即被调往现场执行任务。因为人员紧缺,13日下午,公司又组成了一个15人的小队,在灾区公众通信网络瘫痪的情况下,通过卫星通信传播语音、图像和数据等信息。

  “我们传递的是全中国的爱心,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5月27日的奥运火炬南京接力现场,有两位“特别”的火炬手,他们是刚从灾区奋战回来的南京特警胡冰和赵晓青。作为南京市公安局首批奔赴地震灾区的特警队员,胡冰和赵晓青经历了难忘的两个星期,经受了抗灾一线艰苦工作的洗礼。

  灾难面前有职工!为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南京供电公司迅速组成由发电车、工程车和24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赶赴灾区;市房产局4名专家组成的房屋安全鉴定小组赶赴成都市,协助成都市开展震后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市疾控中心的消杀人员参加江苏省第一批卫生防疫救援队奔赴灾区……

  灾后重建,江苏定点支援德阳。日前,由南京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和市广电集团募集、购置的价值100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满载着全市百万职工的深情和爱心,作为第一批对口支援德阳的物资运往灾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南京百万职工支援抗震救灾的行动仍在继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慧玲 | 郭素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