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黄兴国: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使中华民族空前团结

天津市长黄兴国看望来津继续治疗的地震灾区伤员

  5月28日上午,天津市长黄兴国来到天津医院,看望慰问从四川地震灾区来津继续治疗的伤员,送去了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深情祝福。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副市长张俊芳,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等参加慰问。

  天津医院的爱心病房内,摆放着盛开的鲜花,墙上贴着医院医护人员折叠的纸鹤和爱心卡片,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氛围。从四川地震灾区来津的贺芝军、朱明学、杨子英、晏生惠、孙丽等伤员正在接受精心治疗。
黄兴国来到他们的病床前,握着他们的手,详细询问伤情和治疗情况,代表市委书记张高丽,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100万人民,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贺芝军是四川广元市青川县石坝乡中心小学的教师。地震中,他掩护全班同学安全撤离,但亲人却在地震中遇难。黄兴国对他说,天津人民都是你的亲人,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一定会选派最好的医护人员,使用最先进的医疗设备,创造最佳的医疗环境,尽最大努力,让你早日康复。四岁的小女孩孙丽在地震中被奶奶抛出屋外,得以生存,但奶奶却失去了生命。黄兴国来到医院特意为她安排的病房内,握着她的小手,嘱咐她安心养伤,并要求市卫生局等负责同志一定要照顾好伤员和家属,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随后,黄兴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卫生局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黄兴国对全市医护工作者在支援抗震救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他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说,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使中华民族空前团结,使全国民心空前凝聚,充分显示了党和人民的力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对伤员救治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高丽多次主持召开常委会,对支援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深厚感情,精心治疗、精心护理,帮助伤员早日恢复。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使他们尽快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要为伤员家属提供服务,让他们满意在天津。同时,要为奋战在抗震一线的天津医护工作者安排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从四川地震灾区转至本市继续治疗的83名伤员,在68名家属陪同下,27日下午抵津。接收伤员的各医院均开辟了灾区伤员救治绿色通道,成立了救治专家组,调集了最优秀的医护力量投入到治疗和护理中,并承担了伤员治疗和陪护家属生活等费用。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