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媒体称迪奥考虑放弃莎朗斯通 反思名人代言

莎朗·斯通。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5月28日电 在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SharonStone)发表了“四川大地震是对中国的报应”冷血言论后,法国时尚品牌迪奥(ChristianDior)从中国市场撤下了她的形像广告。美国《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络版对此事进行了分析报道,透露迪奥在评估是否还应继续和莎朗·斯通续约,并称很多品牌已在反思要不要从名人中挑选代言人。

  上周,斯通在戛纳电影节上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地震发生了,所以我说,这不就是报应吗?如果你做得不好,就会有坏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斯通后来通过迪奥就其言论进行了道歉。不过,中国民众对其迫于压力下的回应并不领情,继续对她的冷血言论予以猛烈批评。

  迪奥和其所有者——奢侈品巨头BernardArnault都不愿惹恼中国消费者,因为中国是奢侈品业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斯通上述言论一出,迪奥立即划清了与她的界限,公司担心中国消费者会因此抵制迪奥品牌产品。

  报道还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迪奥从中国市场撤下了美国女演员莎朗·斯通的形像广告,虽然迪奥仍在其他国家使用斯通的形像广告,但公司也在评估是否还应继续和她续约。

  斯通出现在迪奥全球各地的化妆品和护肤品广告中,是该公司曝光率最高的代言人之一。她定期出现在迪奥的各类活动上,并且去年还主持了迪奥品牌创立60周年的庆典活动。

  报道指出,此次迪奥卷入斯通事件也凸显了将自身与名人形像联系在一起的品牌所面临的风险。三年前,一家英国小报登出了模特凯特·莫斯(KateMoss)在夜总会吸食白粉的照片,导致她失掉了与Chanel以及H&M的丰厚合约。当时莫斯发表了正式声明为其行为道歉。不过与莎朗·斯通相比,凯特·莫斯只是个人生活的不检点,与莎朗·斯通的漠视生命的言论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这些所谓名人的不当甚至是荒谬的行为也引起国际知名品牌的反思。OmnicomGroupInc.旗下Interbrand的公关负责人格雷厄姆·海尔斯(GrahamHales)说,各家品牌在和名人们签订代言协议之前,应当对他们进行更加仔细的调查,确保他们的公开言论以及政治倾向不会与品牌形像发生冲突。

  《华尔街日报》电子版的文章指出,有迹象表明,在多数品牌都希望能规避风险的时尚界,名人们的魅力已经开始消退。日内瓦咨询公司PropagandaGemSA的合伙人玛丽娜·马佐托甚至说,她建议Valentino、GianfrancoFerre等品牌不要从名人中挑选代言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