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辽宁400名公安特警驰援灾区

  人民网沈阳5月30日电(记者 刘文波)5月30日早上8时许,400名辽宁公安特警乘坐70余辆车驶离沈阳,日夜兼程,全速开进,将在三天后抵达对口支援的四川灾区工作,以援助当地公安机关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运转,维护灾区治安稳定,帮扶灾区困难群众。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的逐步深入,灾区治安稳定工作日趋繁重,5月27日,公安部向辽宁省公安厅下达了抽调公安特警奔赴灾区开展工作的通知。辽宁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对名额分配、队伍集结及队伍开进等各项工作进行准备。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从沈阳、大连各抽调100名,鞍山、抚顺、本溪、锦州各抽调50名,共计400名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身体素质好的公安特警,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22岁。与此同时,还抽调了包括运兵车、给养车、通讯指挥车、后勤保障车等70余辆车,辽宁400名公安特警将乘坐这些车辆,采取换人不换车,24小时昼夜兼程、全速开进的方式赶赴灾区,预计三天后抵达。

  辽宁400名公安特警将在四川灾区公安机关工作三个月,他们将担负起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稳定,开展巡逻防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协助当地公安机关恢复110、119、122接处警工作秩序等职责,以帮助四川灾区公安机关尽快恢复工作、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