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牛群等14位艺术家入灾区采访 创抗震一线作品

  5月25日上午,中国文联派出了由14名艺术家组成的小分队奔赴陕西抗震救灾体验生活。中国曲协也有3名艺术家张保和、赵福玉和牛群随队出发,他们将在陕西地震灾区进行为期15天的深入采访。昨日,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姜昆公布了自己的手机短信,前往灾区艺术家用短信记下了在灾区的点滴经历,和灾区民众一起住帐篷,持续体验着紧张感,但他们说,要多积累素材,创作出反映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作品。
25日小分队到达宝鸡,就遭遇了余震,其后在往汉中的路上又遇上了一次。地震阴影持续笼罩,晚上入睡成了问题。睡觉不能关门,衣服不能脱,一有动静就得跑,“来之前要求我们下来必须住帐篷,现在才知道在灾区住帐篷是一种待遇,住平房反倒成了发扬风格,敢住宾馆那得算勇士,敢住危房那就离烈士不远了。”曲艺家张保和说,这才体验到灾区群众过得是怎样的一种提心吊胆的日子。 张楠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