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儿基会援建抗震春蕾学校爱心行动 > 春蕾学校消息

宋立英:丽江地震孤儿节省15000块捐灾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

  宋立英:大家好!5月12日汶川的大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尤其是我们的孩子,在这次大地震中,他们的身体、心灵、家园、学校,都造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所以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党中央和军队,和全国老百姓的心。所以在这次大地震中,中国人民也把中国的传统美德展示的非常彻底,同时大家万众一心,一起来帮助灾区的人民,帮助灾区的孩子。所以我们也感觉到,在这次大地震中,有许多的家庭失去了孩子,也有许多的孩子失去了父母,但是有13亿中国人,来做咱们灾区孩子的坚强后盾,还帮助我们灾区的孩子度过这个难关,所以我们中国儿童基金会,也应该义不容辞的担起公益组织的责任。

  宋立英:所以我们地震发生以后,我们就快速启动了“中国儿童紧急救援专项基金”,这个基金主要用于灾区的孤残儿童,还有重建学校、福利院、幼儿园、心理抚慰这四个方面。我们也启动了一个“安康家园”的这么一个概念,主要就是帮助结队灾区的孩子,同时为他们建设一个家园,就是20平方米的一个家,给孩子们一个家。我们还要做一个抗震的春蕾学校,这个学校我们采用了一种比较新兴的建材,50万可以建一千平米的一个学校,这个学校可以使用20年以上,所以在固定的学校建好之后,这个学校仍然可以作为学校的配套设施,可以作为食堂、体育运动馆和学校们的一些活动场所。所以我们现在也想呼吁全社会,能够为灾区的孩子奉献一片爱心,能够帮助他们尽快回到学校。

  宋立英:现在灾区的孩子们基本上已经全部放假了,他们随着家庭,随着他们的亲人,到了各种的灾民救助点里去生活。但是孩子们有一个非常强烈的愿望,就是他们希望回到学校,他们希望回到老师的身边,他们希望回到同学们中间,他们可能觉得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更快的走出这种地震的创伤中。所以我们现在也是感觉到灾区孩子的这种急迫的心情,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帮助。

  宋立英:我们前一段已经和健康863网,带着中科院的一百名心理专家,到了灾区,去做儿童的抚慰工作。同时我们也从灾区带出了40几个失去了亲人的孩子,这些孩子目前是比较困难,因为他们有的亲人已经受伤了,在救治中,所以也没有人能好好的照顾孩子,我们把这些孩子带到了丽江的民族孤儿学校,这个学校原来是96年丽江大地震的时候为留下的那些孤儿所建设的这么一个学校。所以在这次大灾难发生的时候,这个学校的孩子也是特别的令人感动,他们决定不吃肉了,所以把他们那个,他们作为孤儿剩下的15000块也捐给灾区的孩子,这个学校也做好了接受地震灾区孩子的准备,我们倒出了150名孩子的床位,我们第一批只带了41个孩子到这个地方学校。

  宋立英:因为现在四川地震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学校重建的工作也需要有一个城市的规划,我们现在抗震的春蕾小学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建设起来的,但是同时为了给孩子一个安稳的环境,为了使他们能够早日回到学校,所以我们带出的这40几个学生,在丽江市政府、市委和教育局积极的配合主导下已经顺利的安排到当地的初中和我们丽江民族孤儿学校里头来学习了,现在这拨孩子应该说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他们可以顺利的度过这一段。等他们的家园建设好了、学校建设好了的时候,他们愿意回去也可以回到他们的家乡。

  宋立英: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时刻,我们在祝愿全国的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的时候,我也想为灾区的孩子们祈福,他们经受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们希望全国的朋友们能够伸出手来把爱心奉献给他们,帮助这些孩子们能够顺利的度过这个难关。他们的坚强让我们感动,但是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要行动,我们要帮助孩子,为他们托起一片蓝天,让他们有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王玲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立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