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民地震前来上海治病躲过劫难 捐遗体回报社会

  5月11日,四川中江县农民俞先生来沪治病,侥幸逃过了地震劫难。但因身患绝症,他最终未能摆脱死神,于昨天下午病逝。为了感谢上海军医的施救,回报全社会对抗震救灾的支援,临终前,俞先生立下遗言:捐献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地震前夜来沪求医逃过一劫

  今年44岁的俞先生,是四川成都中江县一个农民,前段时间他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是肝癌晚期。当地医生无法医治,建议“到上海去看看吧,那里的大医院多,兴许会出现奇迹”。带着强烈的求生欲望,俞先生联系了在上海打工的姐姐。5月11日,他向亲朋好友凑了1000多元,踏上了来沪求医之路。

  走投无路遇热心市民“指路”

  还没下火车,俞先生就听说家乡四川发生了大地震,几天后得知家里的瓦房倒了,“家”没有了,借给他钱的乡亲死的死、伤的伤。俞先生难过极了。

  在儿子搀扶下,俞先生连走了6家大医院,得到的是同样的一句话:“来得太晚了!”父子俩在路边默默垂泪。这时,一名好心的市民给他们送来食品,还有个人“指路”说:“你们可以到解放军八五医院去试试,这家医院在治疗晚期肝癌方面很有特色。”

  父子俩一路摸到八五医院已是下午2时,刚下手术台的介入放射中心主任王咏梅还未来得及吃午饭,就接待了他们。她迅速开了一张“免收住院押金”的住院证,并亲自陪同俞先生父子俩办理住院手续。

  也许是旅途劳顿,也许是病得太重了,住院不久的俞先生很快处于昏迷状态,医生马上紧急抢救,俞先生又一次摆脱了“死神”。

  弥留之际立下遗言捐献遗体

  病情虽有所好转,隆起的腹部瘪了下去,腹围从90厘米减到了75厘米,呕吐也止住了,但俞先生预感自己来日不多。他拉着王主任的手感激地说:“我不知如何感谢你们对我的救命之恩,还有全国军民对四川灾区人民的支持帮助。我这病是好不了了,没有办法去报答国家,报答解放军,我能做的只有一件事,我要把我的遗体捐给国家,供作医学研究。”5月27日,俞先生从长宁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红彤彤的遗体捐献证书。

  昨天下午,俞先生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闭上了双眼。枕边,是他的遗体捐献证书。通讯员姜宏云杜莲梅记者江跃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