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各界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堪培拉5月30日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社会各界近日纷纷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

  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英杜皮利中学校长奥赖利30日到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代表该校全体师生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2855澳元(1美元约合1.04澳元)。
奥赖利说,中国四川大地震牵动着该校全体师生的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和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昆士兰科技大学校长科德雷克和副校长谢博德29日代表科技大学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万澳元。科德雷克表示,中国政府在此次救灾过程中反应迅速,部署得当,领导人更是表现出运筹帷幄的指挥能力和身先士卒的表率作用。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总领事任共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四川发生地震以来,昆士兰州华侨华人、台湾同胞、留学生、中资机构和各界人士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充分体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博大爱心和深厚情谊。

  截至目前,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共收到昆士兰州各界捐款近55万澳元和2.2万元人民币。另外,昆士兰州政府和布里斯班市政府日前也向四川地震灾区分别捐款50万澳元和10万澳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