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致四川地震灾区初中生朋友的一封信

  初中生朋友:

  你们好!

  5月12日,你们的家乡遭受了特大地震灾害,地震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民、全球华人以及全世界的人民的心,在此,我以一个母亲,一名教师的身份写信给你们,愿此信能捎去我们全家对你们的关心与惦念。


  在特大地震中,你们可能失去很多,并且在与地震狂魔较量的过程中,你们可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身体上的伤害。但我想说,你们无疑又是幸运的,你们中的大多数是在救援人员帮助下,用你们的聪明才智战胜了地震狂魔,从倒塌的房屋与瓦砾废墟中走了出来!你们就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既然你们已经走了出来,不管是带着身体上的伤痛,还是带着心灵上的痛苦,回望走出来的残垣断壁,我们应学会直视与面对!因为你们带着万重幸运上路,你们承载着亲人、老师、同学们的厚望!你们的心里一定会记得你们的师长对你们的盼望!你们一定会早日走出灾难的阴影,在学习上、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进步以告慰你们的师长!也告慰祖国与人民!

  在抗击灾难时,你们又是可以时时处处能感受到幸福的,灾难来临时,有那么多人向你们伸出援助之手,祖国与全国人民的大爱不再用我多说,我只说我身边的两个真实的小事说给你们听,你们就会了解到在灾难面前,你们并不孤单。我的一位好友在地震的第二天就通过邮局向红十字会捐款,捐款金额为当月工资额,我们问她,为什么要捐那么多,她红着眼圈说:看看那些孩子,再看看那些无家可归的同胞,我们再难也比灾区的灾民好过!我的一位同事正在积极申请领养灾区孤儿,有同事问她:你也不是没有孩子,你也不是不知道带一个孩子会有多少困难,你为什么还要领养?她说,我只想让孩子们感受到家有多么温暖,母爱有多深!

  不是有句话说嘛,生活给人的累累创伤是人的一笔财富。我们虽然不盼望这种财富,但人的一生不会永远坦途,面对创伤与痛苦,我们不但要勇于面对,面对以后的生活,还要继续前行。接下来,在生活与学习逐渐走向正轨后,请用你们认真刻苦得来的成绩,向你们的师长,向关心你们的人,向我们的祖国交一份让你们自已满意的答卷。

  你们还有很的路要走,辉煌的人生等着你们去创造!

  既然走了出来,就要给自已、给全家、给祖国活出个样子!

  孩子们,同学们,你们一定能行!

  另:我的博客名字为“责任姐姐”,如果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在我的博客中留言,我会尽我自已的最大努力去帮助你们!责任姐姐愿做你们的朋友!

  此致,祝同学们逐渐心情好、生活好、学习好!

  责任姐姐

  2008年5月22日晚 (来源: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