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央行: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或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中国央行三十日发布《二00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说,受世界经济增长减缓、外部需求减弱和国内冰雪、地震灾害等因素影响,二00八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高位趋稳并适度放缓。

  此前,内地经济学界已表露过对今年经济可能放缓的担心和预测。
在央行不久前发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防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措辞亦已悄然隐去。

  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双防”调控路线,时下,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适度放缓已渐成共识,但通货膨胀压力仍然较大,央行今日发布的报告便指,需要“密切关注价格态势”。

  央行今日同时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和企业对二00七年整体价格水平上涨感受强烈,预期二00八年价格涨幅仍维持在较高水平,但势头趋缓,对今年食品价格上涨预期为百分之二十。

  央行在今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继续使用“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措辞,但由于国内接连遭遇重灾,央行同时表示,要“更加注重区别对待、有保有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