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心理康复援助志愿团 面向1万群众开展心理宣讲

  心理康复援助志愿团:面向1万多名灾区学生、群众、武警官兵开展心理知识宣讲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亚杰)目前,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先后组建16支“12355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援助专家志愿团”赴四川开展工作,已累计开展心理干预个案1057个,培训志愿者及当地教师、青少年工作者6390人,对320名心理咨询志愿者进行督导,面向13300名灾区学生、群众、武警官兵开展了心理知识宣讲。


  这是记者30日于此间召开的“纪念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施行一周年暨地震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要求,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满腔热情地为灾区青少年排忧解难,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灾区未成年人切身利益,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作用。

  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谋划,把各项团的工作资源向灾区倾斜,将灾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共青团传统工作项目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灾后未成年人保护的长效机制。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