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趟转运347名灾区伤员专列抵达江苏扬州(图)

  5月30日下午3时28分,运载347名灾区伤员的“救33次”专列驶进扬州火车站。其中,188名伤员在扬州火车站下,有70名将从扬州转运到南京和镇江治疗。这是四川汶川地震后到达扬州的首趟转运伤员专列,本次专列运送的伤员中,年龄最大的李全正,九十三岁,来自都江堰,由女儿陪着,他将去南京接受治疗。最小的赵世杰,十三个月,他是由爸爸陪护。八十岁以上的有十六人,二十多个伤员没有家属陪护,当地志愿者随车为临时家属。
中新社发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崔佳明)“一定要把灾区伤员的康复和治疗工作抓细、抓好,帮助他们尽快康复,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力量。”五月二十九日,扬州市委市政府主要官员要求一定要给灾区伤病员们创造最好的治疗环境,让他们感受到扬州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扬州就是他们的家,全体扬州人都是他们的亲人。

  五月三十日下午三时二十八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运载三百四十七名灾区伤员的“救三十三次”专列驶进扬州火车站,首批一百一十八名从四川来扬州深入治疗的伤员安全抵达扬州。这是四川汶川地震后到达扬州的首趟转运伤员专列。

  随后,这批来扬州的伤员在家人的陪护下,入住苏北人民医院、省武警总队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等扬州最好的医院,接受最全面最先进的治疗与康复。

  据悉,根椐中央的统一安排,二十九日凌晨,四川灾区三百四十七名伤员乘“救三十三次”专列从成都运到扬州、泰州、南通、南京四地。其中,一百八十八名伤员在扬州火车站下,有七十名将从扬州转运到南京和镇江治疗。

  在二十多个小时的运行途中,扬州医疗队精心照料伤员。一名伤员家属告诉记者:到处都是我们的亲人,一路上大家都很受照顾,已经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扬州救治的伤员手腕上都有不同颜色的标记,扬州市卫生局负责人介绍,为准确区分运送的病人,扬州的专家们已给伤员做了标记,其中南京的病人胸口贴红色标记,镇江的病人胸口贴黄色标记。来扬州的伤员在手腕上做了标记:苏北医院的为蓝色腕带,市一院的为红色腕带,中医院的为无色腕带,武警医院的为橘黄色腕带。

  同时,在列车上,医护人员对所有伤员的病情进行分类,落实到每家医院,并让每一位患者知情,无亲属随行的则由志愿者负责。在这些伤员中,有的是全家人都受了伤,有的是失去亲人的孤儿,几乎都是脑外科、胸外科以及骨科患者,其中少部分伤员需要手术。喂饭、洗脸、端尿盆……经过他们的精心护理,目前所有伤员都非常配合治疗。

  看着一副副担架把一个个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指定医院,在场记者和工作人员感到一阵阵心酸,有些人眼中甚至噙着泪水。搬运灾区伤员的一百六十名武警官兵对记者说,“我们六人一副担架,一定能保证病人的安全,绝对不会再增加病人的痛苦。

  据了解,本次专列运送的伤员中,年龄最大的李全正,九十三岁,来自都江堰,由女儿陪着,他将去南京接受治疗。最小的赵世杰,十三个月,他是由爸爸陪护。八十岁以上的有十六人,二十多个伤员没有家属陪护,当地志愿者随车为临时家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