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法国使馆筹集第二批帐篷运往成都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电(记者严明)中国驻法使馆筹集支援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2000多顶帐篷30日通过专机由巴黎直接运往成都。

  由空客飞机公司提供的一架A-380样机装载了1100多顶中型帐篷当天下午已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另一架空客A-340样机当晚还将装载其余1000多顶4-6人型帐篷前往成都。


  在机场参加启运仪式的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介绍说,使馆发起的“救灾帐篷紧急行动”得到了一些法国企业和华人华侨界的积极支持,第一批大型帐篷上周已由国际航空公司免费运往国内,使馆筹集的第二批帐篷中大部分是中型加固型帐篷,特别考虑了灾民和救灾部队的生活需求。

  他还说,为了运送第二批救灾帐篷,空客公司专门提供了两架测试样机,其中A-380将是首次试飞成都,这次“试飞之旅”也称得上是一次“救灾之旅”、“友谊之旅”和“合作之旅”。此外,法国航空公司也积极参与了此次运输行动,提供了地面服务和货物装卸等有效帮助,他借此机会向所有参加“救灾帐篷紧急行动”的朋友们表示感谢。

  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布雷吉耶表示,空客很高兴能够为支援灾区出一点力,希望以此表示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和“支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