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1天水位上涨了不到两米(图)

  5月29日,在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一架米-26直升机在吊运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物资。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可比原计划提前实现分洪,预计6月1日至3日进行分洪。31日上午10时,新华网记者电话连线正在唐家山堰塞湖指挥现场施工和撤离的武警水电部队副主任岳曦,请他介绍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程完成情况和抢险人员撤离的情况。

  问:据了解,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程已基本完成,那这是否意味着唐家山险情得到一定的缓解呢?

  刘宁:地震后一些山体垮塌造成了堰塞体,积蓄了很多水,形成了堰塞湖。
(唐家山堰塞湖)影响着3550平方公里的流域面积,随着水位不断上涨,对下游地区造成了严重威胁。为了减轻次生灾害,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挖出泄流渠道,采取一个简单的泄流措施,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措施来减少灾害。

  当然我们最希望是想把这个灾害排除掉,但是要排除这个灾害还要根据来水的情况、工程实际运用的情况来定,所以说现在我们现在进行的抢险工程是准确来说是减灾措施。

  由于现在来水的情况不容乐观,施工队伍在完成了有限的目标以后又尽可能努力地完成了一些超额的任务,但是现在也必须要保证他们的安全,他们也得撤出了。

  刘总,目前来水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从昨天到现在这个时候,大概水位上涨了多少米呢?

  刘宁:现在每天都在增高,水位现在773.5米,库容在1.8亿立方米,每个小时来水的情况都不一样,它和上游的降雨情况有关系。昨天到现在水位上涨大概不到两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