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媒:李明博赴灾区 两眼含泪慰问(图)


  韩联社:李明博赴灾区两眼含泪(图)

  韩联社5月30日文章,原题:李明博亲眼目睹成为废墟的灾区 两眼含泪

  李明博总统30日来到发生大地震的四川省,面对成为废墟的地震现场,两眼噙满了泪水。

  当天下午,李明博作为外国首脑首次访问了四川省都江堰市。这座城市是此次大地震中损失最惨重的城市之一。

  前来成都机场迎接李明博的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向李明博表示:“我代表四川人民向总统先生表示感谢。

”说到这里,两眼已经湿润了。

  李明博也不禁眼圈变红,说道:“希望能尽快重建家园。”

  从成都机场转移到都江堰的路上,李明博边听取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就地震规模和重建对策等的介绍,边忧心忡忡地说道:“听说发电厂也停运了,那怎么用电呢?整座城市看来都要重建。”

  抵达都江堰后李明博察看受灾情况,并慰问了工作人员。之后来到1000多名灾区人民居的临时居住地,察看临时医院、临时学校、韩国救援物资储藏仓库等设施。每到一处,他都亲切慰问当地居民。尤其在临时学校,李明博紧紧抱住小朋友们,心疼地亲了亲孩子们的脸庞。

  做事一向雷厉风行的李明博,在地震灾区给国务总理韩升洙国际电话说:“灾区大部分建筑坍塌了,这里需要很多帐篷和毯子。我们要继续关注,继续援助。”并指示制定后续的支援对策。

  在离开都江堰之前,李明博写下留言说:“代表韩国人民表示深深的慰问,希望大家心怀希望与勇气。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全力帮助灾区人民。我们也会帮助大家,送去关爱。”

  当晚,李明博总统将在成都机场与四川韩国侨民举行简单的恳谈会,然后乘专机返回韩国。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