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中国援助缅甸医疗队回国 被称“胞波白衣天使”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 (张磊峰)中国援助缅甸医疗队出色地完成了医疗任务,今天顺利返回国内。

  缅甸遭受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后,应缅甸政府的邀请,中国政府在国内抗震救灾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派出了这支医疗队。
中国外交、国防、商务、卫生等部委密切协作,从广州地区选派三名博士后、两名博士、十一名硕士和其他保障人员共五十人组成医疗队。空军紧急调整两架飞机,保障医疗队和数十吨的医疗器械等保障物资的输送。从集结待命到整体出动,不到五十小时。从空降仰光到赶赴灾区展开救治,仅用一天时间。

  截至五月二十八日,医疗队在缅共接诊灾民两千九百零八人次、手术五十八台次、救治肺结核病人十例、疟疾六例,并连夜抢救一名昏迷三天的危重病人。医疗队足迹遍布仰光重灾区三个镇区、十六个点,救治、防疫、消杀半径达十六公里。

  中国医疗队在缅甸的工作得到了缅甸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当地民众亲切地把中国医疗队称为“胞波白衣天使”。医疗队所到之处,当地群众纷纷自发夹道欢迎,不少妇孺儿童饱含热泪,口中高呼“中国!中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