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救灾物资 第一时间配送发放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组记事

  本报记者 曾小清

  “副省长黄小祥现场办公,前方紧缺什么、马上签发,落实事情很快。”阿坝州政协副主席、阿坝州驻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组联络员杨绍林26日对记者说,25日早上,该州提出“漩口、映秀、三江和水磨急需大米”,下午大米就送到了灾区。


  设于省政府的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组,担负着接收、组织、分配、发放救灾物资等工作。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来自国际、全国的救灾款物,一张张物资分配送批单在此迅速发出,一车车救灾物资奔赴各灾区,确保了灾区应急抢险物资需求及时得到满足。

  特事特办 特急特办

  物资供应是抗震救灾供应中重要的一环,及时将应急抢险物资送到灾区更是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所在。12日晚,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救灾物资组组长黄小祥赓即召开会议,一项项工作措施出台:迅速统计灾区物资需求情况,并迅速组织、配送、发放救灾物资。

  从成立那天起,救灾物资组每天早、中、晚三次碰头会,黄小祥到会听取汇报,了解难点,追踪进度,现场部署,并做到特事特办,特急特办。

  在救灾物资组统一指挥、部署下,救灾物资快速送到灾区——

  13日,成空陆航二团出动5架次直升机向绵竹、青川、平武等重灾县市空投救灾物资;

  14日,针对救助工具和药品、食品等物资紧缺的情况,紧急组织食品、矿泉水104车、3万箱、1万份,分配到阿坝州、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广元市和抗震救灾特警部队;

  随着抗震救灾工作逐步进入以救灾安置为主阶段,16日组织食品及饮用水518车、粮食2800吨、食用油320吨、面粉1300吨、挂面270吨……

  严格管理 快速送达

  根据工作需要,救灾物资组在双流机场、成都火车东站等8个货物运点设立现场工作联合工作小组,建立救灾物资接收站。同时,建立省、市、县(市、区)、乡(镇)、村、户的分配发放体系。

  出台《关于加强救灾物资发放管理的紧急通知》等,明确灾区接收、运转、发放救灾物资的原则和具体要求,实现组织物资、分配物资、运输物资分离,接收物资和处置物资分离。救灾物资的来源、接收、分配等环节都登记在册,做到公开透明。特别是对国际救援物资的管理,落实责任、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道路打通到哪里,大批量物资就运输到哪里。16日,3个车队44辆车装载255吨帐篷、食品饮用水及药品等物资,从成都经雅安、马尔康、理县绕行至汶川,第一批救灾物资终于从陆路进入汶川!

  对于急需紧缺的物资、机械设备,千方百计筹措急调。汶川县映秀镇急需大量工程机械设备,深夜11点过,物资组多方联系,从成都、资阳、遂宁等市和中央省属国有大型企业紧急调派挖掘机、装卸机、切割机等赶赴现场。

  截至28日,已下拨帐篷47.44万顶(其中民政部门40.43万顶),方便食品40362吨,饮用水28037吨,粮油4.52万吨,肉类2608吨,成品油9.78万吨,棉被(絮)213.13万床,彩条布569.22万平方米,帆布93.6万平方米,油毡5.6万平方米,发电机3699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