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徽县嘉陵江堰塞湖实施爆破已不具危险性

  新华网兰州5月31日电(记者连振祥)记者从甘肃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徽县嘉陵江堰塞湖于5月30日实施爆破,水位开始下降,已不具备危险性。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嘉陵江徽县嘉陵镇下游1公里处,即宝成铁路109号隧道段山体滑坡,使四五万立方米的山石滚入隧道旁的嘉陵江内,造成嘉陵江上游水位上涨形成堰塞湖,形成了一个长约100米、宽约30米、高6-8米的大坝,蓄水量达到了60万-80万立方米,威胁着上下游村庄、公路、铁路的安全。


  5月30日,徽县嘉陵江堰塞湖实施爆破,经解放军280余名官兵与中铁十二局100多人昼夜奋战,打开了宽20米、深2.6米的下泄水槽。据陇南市水文局实测,水位下降了146厘米,减少蓄水量45万立方米,已不具备危险性。清理嘉陵江堰塞湖的滑坡爆破清运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