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将在六月十日前排除十六处堰塞湖险情

  中新社成都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杨杰)四川省水利厅今天下午在此间发布水利设施修复和堰塞湖情况时说,目前一处极高危、五处高危、十处中危共计十六处堰塞湖,已由水利部和四川省水利厅明确了设计、施工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计划在六月十日前完成工程排险任务。


  “五一二”地震后,四川省形成了三十四处一定规模以上的堰塞湖。专家们在《四川省堰塞坝初步风险分析评估报告》中,根据坝高、最大可能蓄水量、集雨面积、堰塞体结构状况和对下游可能威胁程度进行综合分析,评定了三十四座堰塞湖的危险等级。具体评估结果是:极高危险等级一处,高危险等级五处,中危险等级十三处,低危险等级八处,已溃决或溢流降水消除安全隐患的堰塞湖有七处,分别是谢家店子、凤鸣桥、竹根桥、六顶沟、火石沟、海子坪、映秀湾。

  除了排除十六处堰塞湖险情外,剩余三处中危和一处低危堰塞湖处于唐家山下游,将和唐家山一并处置;其余的几处低危堰塞湖,将在在六月十日前完成除险。

  人们最为关注的唐家山堰塞湖,是目前坝体最高、库容最大、危险性极高的堰塞湖。截至今日早晨七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七百三十三点三五米,蓄水量一点七九八亿立方米。投入施工人员七百四十二人,大型施工机械四十六台,累计完成土石方总开挖方量十二点三五万立方米。导流明渠已贯通,泄洪槽进口端高程从七百五十二米降为七百四十一米,出口端高程从七百五十二米降至七百三十九米,超额完成了原定计划的高方案工程量。目前,还在突击施工,力争到六月一日零点再降泄流渠高程两米。堰塞湖以下受影响区域已转移群众约二十万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