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罗马尼亚儿童献给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节日礼物

  通讯:“歌声与微笑” 罗马尼亚儿童献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的节日礼物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30日电(记者陈进)“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十几名布加勒斯特少年用清晰的汉语高唱着这首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儿歌,拉开了罗马尼亚少儿迎接国际儿童节、问候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歌舞演出的序幕。


  30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郊红龙旗舰商厦前的广场,来自罗国家少年宫“小快板”合唱团和AS舞蹈团的几十名少儿演员轮流登台,为中罗两国小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歌舞表演。

  “小快板”合唱团团长阿·科德雷亚努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首先对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悼念。她说,包括她在内的不少罗马尼亚人对1977年布加勒斯特大地震记忆犹新,中国四川这次地震让许多人触景生情。

  她说,中国四川地震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生活还要继续,合唱团这次特意将《歌声与微笑》和《同一首歌》这两首歌曲献给在中国四川地震中幸免于难的孩子,希望歌声和微笑将重新回到他们的生活中。

  “明天明天这歌声,飞遍海角天涯,飞遍海角天涯。明天明天这微笑,将是遍野春花,将是遍野春花……”台下的小观众们随着歌声整齐地打着拍子,合唱团歌手们歌声越发嘹亮了。舞台上这些天真烂漫的小歌手或许相信,只有这样,万里之外的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儿童才能听到他们的歌声。

  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应邀前来观看演出,他在发表讲话时对罗各界人士在中国人民艰难时刻给予的深切同情和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并祝愿中罗两国少年儿童健康快乐。

  由多座大型商厦组成的红龙商业中心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之一。中国四川地震发生后,广大华商踊跃捐款,不少罗马尼亚商人、工作人员和顾客也纷纷解囊。红龙商业中心的主要经营者尼罗集团得悉四川地震消息后立即派人将1万欧元送到了中国大使馆。

  尼罗集团董事长尼·杜米特鲁30日对记者说,集团组织这场演出,让罗马尼亚小朋友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传递一个友好的信息,希望灾区儿童能够开始美好的新生活。

  “星光洒满了所有的童年,风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阳光想渗透所有的语言,春天把友好的故事传说……”台上小朋友天使般的歌声在广场上空飘荡,一名怀抱婴儿的年轻妈妈对记者说,希望这些歌声能够穿过千山万水,驱散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幸存儿童们心灵中的阴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