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美国葡萄酒拍卖行将32.7万港元佣金捐助灾区

  新华网香港5月31日电(记者陈济朋 孙浩)美国著名葡萄酒拍卖行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31日在香港举办名酒拍卖会,总成交额达6400万港元。按成交额计算,此次拍卖会为亚洲最大名酒拍卖会。拍卖行将成交额最高的一单拍卖佣金32.7万港元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当天的拍卖会推出900多件拍品,成交率高达92%,吸引约320名买家进场竞标。由于竞投活跃,原本预计6小时的拍卖会持续了约9个小时,其中一些葡萄酒和香槟的焦点拍品刷新了拍卖纪录。

  拍卖行总裁兼拍卖总监约翰·卡蓬说,市场反应符合预期,他对买家踊跃举牌感到兴奋。

  拍卖会的焦点之一是一箱12瓶勃艮第产区罗曼尼·康帝酒庄1990年的佳酿,来自新加坡的吴先生以156万港元投得,加上佣金成交价为189万港元,与拍卖前估价大致相符。

  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宣布,把这箱名酒的全部拍卖佣金32.7万港元捐赠给慈善机构“中华仁人家园”,用于支持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灾区重建工作。

  今年2月,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豁免红酒、啤酒以及含酒精饮料(烈酒除外)的关税,以期将香港培育成亚洲的红酒贸易中心。此后,许多葡萄酒商家表露出在香港发展业务的兴趣。邦瀚斯拍卖行今年4月曾在香港举办红酒拍卖会,反应热烈,总成交额1150万港元。

  卡蓬说,阿克·梅罗尔及康迪特公司将于今年11月再次在香港举办拍卖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