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海外华侨华人等继续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海外华侨华人和一些国际友好组织和个人连日来继续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马来西亚各大华人社团及其他机构30日晚举办主题为“地震无情 大马有爱”的大型赈灾晚会,为四川地震灾区筹集善款700万林吉特(约合220万美元)。


  赈灾晚会由马来西亚中华工商联合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中商务理事会、马中友好协会等团体和机构,以及金狮集团、绿野集团、完美集团和海鸥集团等马来西亚华社和工商界共同主办,是目前马来西亚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赈灾晚会。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介绍,截至30日晚,使馆收到马各界捐款已达2000多万林吉特(约合700多万美元),帐篷1.1万顶。

  由葡萄牙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协会、中国传统医学高等学校、葡萄牙吴宣中国功夫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名为“心连心”的义演筹款活动,30日在里斯本商业协会举行,筹得的资金将捐给四川地震灾区。

  在华人员工的建议下,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下属的慈善基金决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5万美元。

  29日,芝加哥世界贸易中心在其川籍雇员赵淑芬的推动下,举办了一场旨在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的慈善晚宴,共筹集6000多美元。芝加哥的东方歌舞团也将于31日举办一场大型赈灾义演,所得收入将全部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

  此外,芝加哥的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通过在校内和主要繁华路段设立募捐箱接受美国民众的捐助款项。据初步统计,芝加哥华人和当地美国人的捐助总额已超过100万美元。

  目前,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收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捐款4万多美元,伊斯坦布尔各大商会、协会及友好人士捐赠的120顶帐篷已运往中国。

  5月16日至21日,地处意大利中部的佩鲁贾千余名中国留学生组织主题为“我们在一起”的募捐活动,为四川灾区筹集善款5360欧元,已汇入中国驻意使馆开设的用于灾区小学重建的专署账号。

  自四川大地震以来,前往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捐款的侨团、侨胞络绎不绝。30日使馆收到北京同乡联谊会、福建同乡会、休达华商会、西班牙中国佛教妙法协会、阿利坎特工商会等捐款合计16万欧元。目前,通过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转交的华侨华人赈灾捐款已达136万欧元。

  奥地利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代表30日将第三批7万欧元捐款转交给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至此,奥地利华侨华人及留学生通过中国驻奥使馆转交的地震捐款已达到30万欧元。许多人在捐款时都不肯留下姓名,当得知灾区急需帐篷的消息后,他们又立即积极筹措,维也纳及其他一些城市的帐篷一度脱销。

  奥地利维也纳格劳力特建筑公司经理格洛肯斯泰因30日也前往中国驻奥使馆,为中国地震灾区捐款1万欧元。

  印度尼西亚华侨华人也以各种形式奉献爱心。30日,雅加达六桂堂宗亲会捐款5万美元和1亿印尼盾(约1.1万美元),雅加达307A狮子会捐助了5353万印尼盾(约5840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中印尼作协属下的作家近日发起爱心捐款活动,将筹集的3000万印尼盾(3000多美元)于25日交给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旅椰先达同乡会25日将5000万印尼盾(约5300美元)捐款交给中国使馆。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的巴厘康乐俱乐部举办群体生日聚餐,华侨华人当场募集捐款4550万印尼盾(约4700美元)。

  26日,印尼泗水华裔联谊会将2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转交给中国驻泗水总领馆。参与泗水-马都拉跨海大桥建设的中国工程组也通过泗水总领馆向四川灾区捐款5万美元。泗水企业家邱浩源向四川灾区捐助5000万印尼盾(约5300美元)。27日,泗水东爪哇安溪公会通过《千岛日报》赈灾窗口向四川灾区捐款1.25亿印尼盾(约1.4万美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