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工程完成 抢险官兵分批撤离

5月31日,在唐家山堰塞湖堤坝坝顶,施工的部队官兵正乘直升机陆续撤退。他们预计到6月1日12点前全部撤退,但要看具体天气情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5月31日,在唐家山堰塞湖堤坝坝顶,施工的部队官兵正乘直升机陆续撤退。他们预计到6月1日12点前全部撤退,但要看具体天气情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综合报道,来自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的消息说,经过前方621名和后方400名武警官兵、水利专家连续6天昼夜奋战,截至5月31日22时,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建设任务正式完成。唐家山堰塞湖坝顶抢险官兵分批乘军用直升机撤离。

  据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现场副总指挥、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介绍说,截至31日22时,共完成土石方开挖13.55万立方米,钢丝笼护坡4200立方米,疏通道路17公里,平整场地14040立方米,清障树木35000立方米。
此次抢险共投入推土机26台,自卸车4台。截至目前,开挖的泄流槽总长475米,进口段底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中间段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出口段高程739米,底宽大于10米。

  抢险官兵已从5月31日上午8时开始分批撤离唐家山堰塞湖,计划1日12时前抢险官兵全部撤出,工程技术人员1日18时间前全部撤出。截至目前,坝顶抢险官兵共撤离340余人。大部队撤离后,坝区只留下一支约二十人左右的小分队进行水位勘测等工作。

  据介绍,抢险官兵在撤离时还清理了现场的生活垃圾,或挖地深埋,或就地焚烧,以防垃圾污染环境。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的水位离堰塞湖槽的出水有7米的距离,将采取自然泄洪的方法分洪,不再进行爆破。分洪的时间要根据上游的来水量确定,大概时间在6月1日到6月5日之间。

  此外,截至5月31日8时,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预案三分之一溃坝方案涉及的下游19万7477名群众,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