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甘肃灾情比预料严重许多

  刘燕华称甘肃灾情比预料严重许多

  本报兰州5月31日讯 (记者李峰)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近日带领国家地震专家委员会灾害评估组,在副省长郝远的陪同下,来到陇南、天水等灾区实地了解灾情。刘燕华称,甘肃的灾情比预料严重许多。


  刘燕华考察了陇南、天水灾区。他在大唐碧口水电站考察时指出,碧口水电站关系到嘉陵江下游地区的安危,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专家还对坝体的位移沉降监测、应急运行管理、补强加固等提出了建议。

  5月28日,专家组在帐篷里召开了评估会,形成了涉及甘肃灾区群众的安置、医疗卫生服务援助、抗震希望学校建设、教师和寄宿制学生吃住问题、城区排险、废墟和生活垃圾的转运、保持少数民族文化多样性等多方面内容的初步评估意见,并立即上报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

  刘燕华说,甘肃的灾情比预料严重许多,为科学考察提出了新的课题,要详细调查次生地质灾害的区域和性质,国家也将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地方应急管理机构要迅速成立专家组,充分发挥专家在次生灾害预警、应急处置、紧急救助中的决策咨询作用;要强化科技支撑,大范围、全流域地进行科学调查评估,掌握灾害损失情况,为防灾减灾提供依据;灾区的恢复重建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要疏通信息渠道,加强宣传,及时反映问题和各方面意见。

  在甘期间,刘燕华代表科技部向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捐赠了200箱奶粉、800件衣物和40台笔记本电脑等物资。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