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医大一院首次接收18名伤员 医院一对一治疗

  本报讯 (记者赵强) “来了,来了。”5月31日16时,当载着第二批来河北接受继续治疗的灾区伤员的救护车驶入河北医大一院时,近百名列队相迎的医护人员和群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18名伤员先后被送进了爱心病房。
据悉,这是河北医大一院首次收治灾区伤员。

  据了解,第一个被送进医院的伤员是来自绵竹的胡有山,今年65岁,地震时被热水烫伤,同时伴有软组织感染。在此行的18人中,共有7个男伤员,11个女伤员,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15岁。专家组经会诊确认,已做过手术的有8人,7人等待手术,3人需进一步检查。另外,有3个术后感染,一个肾衰病人。

  自5月29日接到卫生厅收治汶川地震伤员的通知后,河北医大一院立即开始了统筹安排和精心部署。在最短时间内把三楼骨科的连廊病区腾出了18张床位,成立了专门收治伤员的“爱心病区”,并为伤员的家属在医院附近安排了宿舍。

  医院还为伤员每人购置了一台收音机,病区共配备了6部“爱心直通电话”以方便伤员与家人的联系,每个病房配置了电视。针对灾区伤员的不同需要和少数民族习俗,制定合理的一周不重样的食谱和每天一样的水果,并征求患者及其家属的意见进行改进,为其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可口的饮食,保障每人50元/天的伙食标准,统一安排到食堂用餐或送餐。

  为了使伤员得到良好的治疗,医院从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精神卫生科等10多个科室抽调出医术精、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负责日常的治疗工作和疑难病人的会诊工作。据悉,所有伤员将接受医院“一对一”的治疗、护理、心理干预和志愿者服务,直到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