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在崇州市援建第一所临时学校 正昼夜施工

  本报讯 (记者张洁通讯员赵丽娟) “我们将24小时挑灯夜战,同时加强质量安全检查,确保给孩子们送上一份没有瑕疵的"六一"礼物。”5月31日上午9时,崇州市蜀南小学工地上,石家庄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洪江用嘶哑的嗓音告诉记者。
这里,是我省在崇州市援建的第一所临时学校。

  在蜀南小学援建点,58间宿舍全部建在该校的操场水泥地上,每间20平方米左右,配有浅色防盗门和推拉式玻璃窗,可以容纳6-8名学生住宿。交付使用后,主要用于安置来自汶川、青川、都江堰等重灾区的学生。

  “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钢梁戳到塑胶跑道上,将来孩子们还要用。”工地现场指挥、石家庄市建设局副局长王晓维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向远处喊着。为保护学校投资30多万元铺设的塑胶跑道,他们把送料车停在操场外边,沉重的钢架等材料全部靠人力搬运到施工场地。将来拆除临时宿舍后,用水泥抹平地上的钉眼,操场还可以正常使用。

  为确保安全,石家庄建设局的领导正在和技术人员商量,准备在现有基础上,每间房屋再加一根钢梁。据了解,加上长途运输成本、建设成本,每平方米活动板房的成本已经超过1000元,教室甚至还要高一些。“我们目前考虑的主要是速度和质量,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尽快重返课堂,在安全的房屋里上课、居住。”王晓维说。

  石家庄市援建队伍现场施工人员达1400多人。据王晓维介绍,目前,石家庄市承担的所有学校工地都已开始浇筑,道明九年制学校的24间教室、20间宿舍即将竣工。6月15日之前,石家庄市援建队伍将在崇州市23个安置点的47155平方米场地上建起1498间这样的宿舍和403间教室。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