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卫生局:王骊未私分捐款 职务暂无变化

  日前,网络上流传的三亚市红十字会向汶川地震捐款收取5%管理费,而且副会长王骊还粗暴对待志愿者的事件经过媒体报道之后,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注意。三亚市审计、纪检部门相继开始调查此事件。昨日,该事件的审计报告出炉,审计查明三亚市红十字会在地震捐款期间没有收取管理费。


  记者在三亚市审计局编号为“三审字200821号”,题目为“三亚市审计局关于对三亚市红十字会接受四川地震救灾款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上看到,该局2008年5月23日开始采取核对、审查、查阅等方式,对三亚红十字会的会计凭证、会计账本、收款发票等与审计有关的文件资料进行审计。

  审计发现,从地震开始,截止5月24日12时,三亚市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款5402358.93元,已转入海南省红十字会账户救灾资金475.2万元,余款650358.93元,其中,由于当时没有《海南省公益事业接受捐赠统一收据》,所以改用《海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暂转入市财政专户459483.31元,其余190875.62元待转出。近日,三亚市红十字会将全部余额转入海南省红十字会账户。

  审计查明,三亚市红十字会对于这笔救灾捐款专项资金没有挤占、挪用、私分等现象,也未发现收取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管理费和手续费的问题。三亚市审计局已按照海南省审计厅的工作部署,派出审计人员对这笔捐款进行后续跟踪审计。三亚市红十字会表示,市财政局已将上述459483.31元返还市红十字会账户,收到返还款后会尽快将余款转入海南省红十字会。

  对于三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骊对待志愿者态度粗暴的问题,三亚市卫生局局长陈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待王骊的问题要分开看。首先,经过审计已经确定王骊没有挤占、挪用、私分救灾捐款的情况,就证明对方的工作没有问题。其次,对于态度问题要结合事件的前因后果辩证分析,对事情要有详细的了解。陈志勇表示,目前卫生局还在等待上级部门对王骊事件的下发书面的处理通知。陈局长认为,事件是因为纠纷所引起,王骊的处理也将以批评教育为主。(周山博)

  阅读链接: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骊 | 陈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