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访系统工程三司副司长王欣

  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害以来,根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系统工程三司副司长王欣为组长的工作组,于5月27日赶赴灾区,考察调研航空工业在此次地震灾害中的受灾情况。在结束了一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之后,王欣副司长接受了新闻宣传中心赴四川灾区采访组的专访,介绍了此次工作组调研的有关情况。


  王欣副司长告诉我们,工作组一行十余人,于5月27日从北京出发,在三天的时间里,先后前往位于成都、新都、雅安、广汉、江油等地的11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位于江油的624所是受灾较为严重的企业,厂房、职工宿舍楼等建筑损毁严重,70%-80%的职工家属楼需要进行加固处理,部分设备和产品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绝大部分职工只能在户外搭建帐篷生活。位于成都地区的132厂、611所,以及位于广汉的174厂等企业,厂房设备也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王欣副司长还介绍说,在此次地震灾害中,除了企业建筑的损毁外,在剧烈的晃动中,一些设备和器材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设备的设计精度发生了偏差,一些产品在地震中报废,损失较为严重。

  地震发生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派遣工作组赴灾区向受灾企业及职工表示慰问,同时也对这些企业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顽强乐观精神表示敬意。工作组深入灾区考察调研,也希望能够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为受灾企业多解决一些问题,协助他们尽快走出灾害,尽早恢复科研生产。

  令工作组大为感动的是,在灾害突然降临时,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处乱不惊,反应迅速,果断决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自救,力求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关键时刻是过得硬的。受灾企业职工都能勇敢面对,坚强坚毅,没有被特大地震灾害吓倒,不沮丧不灰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对灾后重建信心百倍。205厂在积极组织抗震自救的同时,还主动向灾区伸出援手,派遣26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奔赴重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王欣副司长特别指出,在特大的灾害面前,我们的干部职工仍然想的是国家利益,想的是尽快恢复生产,努力完成科研生产任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的军工魂。

  王欣副司长也对受灾企业的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就是要关心职工的生活,尽快将厂区内受损地区进行修整,稳定人心,并切实为职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其次就是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提供依据;最后,灾区的军工企业均肩负着十分重要的科研生产任务,各受灾企业要争取尽快恢复科研生产,克服困难,努力完成今年的科研生产任务。

  王欣副司长告诉我们,工作组返回北京以后,将尽快进行分析综合,提出帮助企业恢复重建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重建、恢复生产搞好服务。相信只要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安排好职工生活,完成科研生产任务。(新闻宣传中心赴四川灾区采访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