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援建板房竣工1200套 援建队遇阻人员脱困

“这房子不错!”
“这房子不错!”

热火朝天的江西援建工地。
热火朝天的江西援建工地。

  灾区群众受邀参观新家

  江西援建板房开工2900套竣工1200套 援建队遇阻车辆和人员全部脱困

  江西在四川彭州灾区援建板房举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昨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来到彭州通济镇花溪村,对江西工友和增援的解放军高度评价:灾区群众会感激你们,祖国也不会忘记你们。

  下午,江西援建板房指挥部邀请灾区群众到板房建设现场,让他们参观即将入住的新家,对群众的要求,指挥部现场满足,并对板房的内部结构进行了适当调整。

  梁光烈上将看望江西援建工人

  昨日上午,通济镇花溪社区一派繁忙,2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在搭建板房的同时,水电工程队也正式进驻。大家没有想到的是,上午10时,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会赶赴施工现场。到达现场时,梁光烈上将没有惊动忙碌的工人和解放军官兵,他首先查看了板房的建设规模和结构质量,得知这种活动板房能够抵抗6级地震且经济实惠,每间板房的造价在1万余元,却能够安置3到4名群众,使用寿命也能够达到3至5年时,对此他给以了高度评价,并嘱咐陪同的灾区政府干部,板房内部建设完工后,把受灾群众先行安置进来居住,外部设施再跟进建设。

  离开施工现场前,梁光烈上将在工棚内亲切接见了部分江西工友,他主动找到施工单位的负责人熊友春,随后握住熊友春的手说,在危难的时期,江西省政府和工人们及时伸出援手,和灾区的群众共渡难关,重建家园,灾区群众会感激你们,祖国也不会忘记你们。

  沙家浜部队炮兵团和江西共建板房

  彭州市通济镇花溪社区受灾严重,对灾区群众的安置和学生校舍的建设都牵动总理的心,5月23日,温家宝总理在花溪村考察后,告诉灾区学生和群众:“我还会来看望你们”。江西对花溪社区援建的板房总数量是1020套,目前已经竣工200套,板房钢架焊接了120间套。城建单位是江西熊宇集团公司,公司董事长熊友春说,只要天气晴朗,半个月内,板房的框架就可以完成,剩下的配套工程需要半个月。

  目前,驻扎在花溪村的济南军区沙家浜部队炮兵团加入了江西的援建队伍,炮兵团抽调了200名战士和江西工友们日夜奋战,承担了搬运板房材料和平整地基的任务。列兵张延泽告诉记者,28日,他所在部队完成了在通济镇的抢险任务,就主动加入了江西援建板房的活动大军,这样可以加速灾区群众早点搬进板房,切实为灾区群众分忧解难。

  灾区群众首次参观新家

  昨日下午,在江西援建的通济镇花溪社区和红岩镇窝店社区,首次迎来了89户灾区家庭看新家。灾区群众提前看新家,是灾区当地政府和群众协商后的决定。花溪社区村民刘万民说,自己目前没有房子住,一家7个人挤在一间自行搭建的小帐篷内,生活非常不方便,对新家的渴望也非常强烈,看到江西援建的板房一天一个样,心里痒的很,想提前来看看即将入住的新房是个什么样。通济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杨延宽了解到当地百姓的想法后,昨日上午,他和江西援建板房指挥部协商后,带领部分群众到花溪村来参观新家。

  下午4时,红岩镇锅店社区的47户群众也提出了要参观新家的要求,消息传到彭州市内的江西板房援建指挥部,省建设厅长陈俊卿表示同意,并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和灾区群众交流。

  看到自己即将入住这一排排崭新整齐的新房后,受灾群众非常高兴,但也有人担忧,误以为一间板房会安排一家人,而不考虑人口的多少。对此,陈俊卿解释,板房的安排是3至4个人一间,家中人口多可以安排两间甚至三间,如果一间板房中安排的不是一家人,只要群众提出要求,工人们可以对板房进行分隔,板房的主要功能是居住,会保证群众的隐私空间。厨房和卫生间虽然属于公共场所,但在设计上,也会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满足群众需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江西援建的板房在满足灾区群众生活的同时,在间隙和板房布置上以小区标准规划,便于社区内进行适当绿化和设立门卫室,既舒心又安全。

  板房开工2900套竣工1200套

  昨日下午5时,江西建工集团又从南昌调集了50名工友赶赴彭州,目前,江西在彭州援建板房的工人已经突破了1500人。截至到5月31日下午4时,江西在彭州援建的板房开工数量已经突破了2900套,竣工了1200套。

  建设厅长陈俊卿说,在5月份的最后一天,江西援建板房已有4700套板房建材从全国各地运到了彭州,在6月2日之前,还将有2000套板房建材运到彭州。针对板房的配套设施问题,江西援建指挥部仍在不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31日晚上9时,建设厅长陈俊卿连夜赶赴成都市,和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就有关问题进行协商。

  江西省建筑设计院副院长许秋华对板房的建设进度非常乐观,他说,原计划江西在彭州每天的板房建设量是200套,目前,在材料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每天完工量可以达到300套。

  省卫生厅为援建工友派出医疗队

  随着援建大军的队伍庞大,江西省卫生厅28日为在彭州的工友们派出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医疗队,医疗队员中2名医生,2名护士,一名司机和一名防疫员,其中,2名护士是女性。医生来自省肿瘤医院,防疫员来自省防疫疾控中心。医疗队到达彭州市后,将在彭州市境内江西援建的7个乡镇37个援建社区流动提供医疗服务。医疗队长杨小文说,医疗队每天的行程将会非常辛苦,为了便于监控工友的病情,医疗队员们将在不同工地公布接诊电话,类似于120急诊。杨小文还称,在这次的援建中,多数工友第一次从江西来到彭州,对板房的建设也没有经验,加上灾区余震不断,作业中稍有不慎很容易受伤。医疗队到达彭州市2天内,就已经为12名工友就诊,不过基本是皮外伤。

  遇阻人员全部脱险

  5月30日下午2时,江西彭州援建指挥部组织了5辆货车和2辆轿车朝龙门山重灾区挺进,货车上有150套板房建材,货车行驶到龙门山镇境内的一条公路上遭遇公路塌方,车队的板房建材顿时被困。当天晚上7时,在驻地官兵的帮助下修建了一条简易公里,有3辆货车和2辆越野车通过,当时,剩下的2辆货车和司乘人员不能通过。由于滑坡,受阻的2辆车辆困在泥地中,一面是山,一面是深渊,先期离开的人员到达援建工地后一片漆黑,工地和附近的村庄都没有电源。

  当晚10时,受阻人员将情况向设立在彭州的江西援建指挥部报告。指挥部随即派出车辆在塌方路段对工人进行接应,凌晨时分,在驻地战士的全力帮助下,遇驻车辆和人员全部通过塌方路段。昨日上午,很多经历了塌方路段的工友们回忆这段经历都心有余悸称,当时如果遭遇余震或下雨,路段就会继续塌方,后果不堪设想。本报彭州专电 熊丹 特派记者金其会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光烈 | 熊友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