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男子打伤工友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图)

  张光文(中)将一万多元赔偿款交给了受害人,并仔细询问其伤势有没有好转。董世彪 摄

  昨天(5月30日)上午,昌平检察院经过多方协调,依法正式对四川籍青年张光文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决定。张光文家乡在此次四川地震的重灾区北川,目前他和姐姐仍未能与家中的父母取得联系。四川震后第18天走出了看守所大门的张光文,表示会立即回乡寻亲及参与家园重建。

  看守所内得知乡情

  昨天上午9点多,20岁的四川籍羌族青年张光文在两名检察官的陪护下,低垂着头缓缓走出昌平区看守所的大铁门。


  “那是你姐姐吗?”上午9点40分,当载着张光文的车行驶到昌平检察院时,检察官指着大门前的一名女子问道。沉默了几秒钟后,隔着半透明的车窗,张光文大喊了一声“姐!”但当他姐姐回身望向车内时,已与姐姐分隔了半年的张光文却把身体深深地藏在了车后座内掩面大哭。他知道,也许姐姐是他仅有的亲人了。

  张光文今年初来到昌平区东小口镇某工地打工。3月21日晚上,来京不到一个月的他,因工作上的琐事用铁管将工友许某身体两处打成骨折,后被法医鉴定为轻伤。“那次真的太鲁莽了,太对不起父母跟姐姐了。”张光文回忆当时的情景说。事后,为了能帮助弟弟,张光文的姐姐独自来到了北京。

  张光文说,5月12日晚,他在看守所内看新闻,得知四川发生了地震,而其老家北川县是重灾区,不禁大哭一场。随后的几天里,他在看守所民警的帮助下,多次试图与家人取得联系,但始终没有成功。“我家依山而建,是两层的木质房屋……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因为自己犯了错,不能去找他们……”张光文哽咽着说。

  内心愧疚不思茶饭

  据办案检察官王柏江介绍,5月26日,张光文故意伤害一案移送到昌平检察院审查起诉。他迅速审阅预审卷宗后,直奔看守所提讯了张光文。“当时驻所检察官说,张光文一直没能与家人联系上,内心愧疚,已经连续几天不吃不喝。”

  得知张光文寻亲心切,昌平检察院考虑到张光文的遭遇和他的行为主观恶性不深、社会危害性不大的情况,当天下午,王柏江便与张光文在京的姐姐及受害人许某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多次协商促成了双方民事赔偿的和解,依法正式对张光文作出相对不起诉的处理决定。

  王柏江说,商定的1.7万余元赔偿费,对张光文在京做家政的姐姐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幸好地震前张光文的父亲为其聘请的律师,把6000元的代理费无偿拿出来用于赔偿受害人。最终,张光文的姐姐把所有赔偿费凑齐了。

  检察院决定“不起诉”

  昨天上午10点多,在昌平检察院的会议室内,检察官正式宣布了对张光文故意伤害案不起诉的决定。在办完相关手续后,张光文深深地向受害人许某鞠了一躬,走到其身边递上了赔偿款,主动询问其康复情况,表达歉意。

  随后,眼中含着泪的张光文,走到姐姐身边。短暂的对视后,姐弟俩相拥痛哭。

  事后,姐弟俩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父母的消息,他俩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能尽快回到家乡,寻找父母。张光文说:“听说到了绵阳路就不好走了,但我们就是走几天几夜也要回家。”

  为了能帮姐弟俩尽快赶回家,王柏江拿出了自己的500元钱,让姐弟俩做路费。

  “这次能有机会重新做人,回到北川,我一定要为家乡贡献力量,重建家园。”姐弟俩走出检察院大门后,张光文回头激动地对送行的检察官王柏江说。(记者王鹏昊)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光文 | 张光 | 王柏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