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基斯坦医疗队来到甘肃陇南地震灾区(组图)

  5月2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的杰格拉拉空军基地,巴基斯坦联邦卫生部长莱赫曼(第二排左五)和中国驻巴大使罗照辉(第二排左六)为即将奔赴中国甘肃地震灾区的巴基斯坦医疗队队员送行。当日,巴基斯坦医疗队首批28名队员带着医疗设备搭乘两架巴空军运输机前往中国甘肃兰州。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5月2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郊外的杰格拉拉空军基地,巴基斯坦医疗队队员坐在满载医疗设备的机舱里,准备奔赴中国甘肃地震灾区。当日,巴基斯坦医疗队首批28名队员带着医疗设备搭乘两架巴空军运输机前往中国甘肃兰州。新华社记者李敬臣摄
 
  新华网甘肃武都6月1日电 (记者屠国玺)“我们两国人民的关系非常好,现在中国人民需要帮助,我们就来这里帮忙了。”在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中龙滩金升大市场的帐篷医院里,巴基斯坦国际医疗队的队长哈比卜抱着一名前来就诊的婴儿,一边用英语向记者说明他们此行的目的。


  由28人组成的巴基斯坦医疗队5月29日到达武都后,马上搭建起由候诊室、诊断室、治疗室、B超室等组成的一个功能完备的“帐篷医院”。

  5月31日是医院接治病患的第一天。哈比卜桌子上的记录显示,当天前来就诊的患者有100多人,其中除了因地震受伤的一些伤病员外,还有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

  家住武都区的张从文老人今年已经81岁了,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山顶。地震导致的惊吓让他的老毛病肺气肿又犯了,现在每天感觉呼吸不是很顺畅。

  在治疗区,一位女医师正在使用从巴基斯坦带来的仪器,给张从文老人实施雾化吸入。十几分钟的治疗之后,老人感觉呼吸有些顺畅了,高兴地想对记者说话,但女医师马上制止了他,因为他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巴基斯坦医疗队这次带来了40吨的设备和药品,几千公里的长途运输使一些仪器受损。在监测室里,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帮助医疗队的医师们共同调试仪器,并用当地医院的仪器替换了已经受损的心电图机。

  说英语的巴基斯坦大夫和说普通话的当地患者语言不通,每次沟通都需要翻译。取药处的女医师已经学会了几句中文,如,“你叫什么名字”、“早上、下午、晚上,每天三次”、“每次一小勺”,这让她高兴不已。

  尽管帐篷里的温度有时达到40摄氏度,但巴基斯坦医疗队的成员们没有一个叫累。哈比卜说,现在他们每天诊治的时间是从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

  “我们都是志愿者,我们就是来帮助这些因为地震而受伤的中国人民的,我们是不怕累的。”哈比卜说,他们将根据诊治的情况,在这里开展为期1至3周的医疗救治。

  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说:“巴基斯坦医疗队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术和医疗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援助和鼓励。”

  傍晚时分,医疗队的一些医师们仍然在和当地医务人员商量,准备第二天早上进行手术的方案。

  “我们是朋友。”临近采访结束,哈比卜再次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