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香港天文台今日表示:香港发生大地震机会极微

  中新社香港六月一日电 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与最接近的板块边缘,有约六百公里距离,发生大地震的机会极微。而香港天文台于今天上午九时五十九分录得一次强烈地震。经初步分析,震中位于吕宋海峡,震级为黎克特制六点四级。


  香港天文台科学主任胡宏俊表示,以修订麦加利地震烈度计算,汶川大地震强度十一度,香港感受到的烈度为三度。

  胡宏俊说,香港发生烈度达七度或以上,即令人站立有困难的地震周期,约为三百五十至四百年。

  屋宇署总结构工程师陈柱辉表示,屋宇署委聘顾问研究地震对香港本地楼宇影响的研究快将完成,初步证实香港大部分楼宇,在遇到香港一般可能发生地震的情况时,基本上是安全的。

  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务主任郑淑珍表示,香港一旦出现包括地震等任何严重事故,紧急应变系统将立即启动,协调各紧急服务和支援部门的指挥及控制中心,展开救援、善后及复原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