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巴兄弟情谊深 捐赠3000顶灾区急需的帐篷

  5月31日,巴基斯坦红新月会再次向中国地震灾区捐赠了3000顶灾区急需的帐篷。这是自中国发生地震以来,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捐赠的第三批救灾物资和资金。此前,巴红新月会已捐赠给地震灾区500顶帐篷和5万美元救灾资金。
据该组织统计,截至目前,该组织共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的各项援助价值约合6000万卢比(1美元约合68卢比)。

  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吉拉尼先后亲自到中国驻巴使馆慰问,并且指示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中国的抗震救灾。巴国家灾害管理局、外交部、军方等有关部门迅速调度,在最短的时间内于5月16日动用两架军用运输机向地震灾区送去了300顶帐篷、500条毛毯、3吨饮用水、4吨各类药品及1000张塑料垫。得知地震灾区急需帐篷,巴方分别于19日和22日各宣布向中国捐助帐篷1万顶,先后共有21760顶帐篷通过中巴友谊公路——喀喇昆仑公路和空运的方式运抵地震灾区。

  巴基斯坦官员和民众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中国兄弟在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的时候大力援助我们,我们一直无以为报。尽管巴基斯坦并没有多少钱,但是巴基斯坦人民对中国兄弟有一颗真诚的心,中国兄弟需要什么,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仅就帐篷一项,巴基斯坦就向中国捐赠了24760顶。而且巴国家灾害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都一直拒绝透露帐篷的价格,据我驻巴大使馆官员估计,每顶帐篷价值约200多美元,仅帐篷一项就价值500多万美元。

  为了满足地震灾区的中国兄弟的需要,巴基斯坦兄弟搬空了自己的战略储备仓库;为了迅速运送28人组成的巴基斯坦医疗队到地震灾区,巴基斯坦空军派出了恰克拉拉空军基地的所有战备执勤运输机;为了能早一点将救命的帐篷运往灾区,数十名卡车司机在因冰川融水而险情环生的喀喇昆仑公路上日夜兼程,为的就是早一点把帐篷送到受灾的中国兄弟手中;为了能给中国受灾的兄弟送去巴基斯坦人民的温暖,当地的阿斯克里银行专门开设了捐款账户,并号召人们为中国地震灾区踊跃捐款……

  在巴基斯坦一年多的时间里,记者深深感受到巴基斯坦兄弟对中国人民那发自内心的款款深情。患难见真情,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遭受地震灾害袭击提供的无私援助感人至深。(本报伊斯兰堡5月31日电驻巴基斯坦记者孟祥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