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沈阳一小学写千封“温情信”为灾区儿童送礼物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 (记者 王炳坤)“六一”到来,沈阳市铁路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日前写下1300多封“温情信”,给灾区小朋友送上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亲爱的灾区同学,"六一"儿童节到了,不知此刻的你们在干什么,是否也和我一样期待着快乐的节日。
我很想念你们,想和你们在一起,陪你们说说话……”这是年仅10岁的四年级学生王瑞达在信中写下的内容。

  沈阳市铁路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修路介绍,为灾区小朋友写信是学校组织的迎“六一”主题活动,全校1300多名小学生每人都写了一封“温情信”。儿童节前夕,学校通过沈阳市和平区慈善总会集中向灾区学生捐赠一批价值1.8万元文具,而这1000多封“温情信”,也被小心翼翼地装进文具盒内。

  虽然这些信件很可能成为迟到的节日祝福,但是孩子们还是非常认真。四年级五班的赵梓含告诉记者,以前“六一”他只收到礼物,这次为别人送出儿童节礼物,还是头一回。他除了用最好看的信纸外,末尾还特意留下自己的姓名和通信地址,盼望收到文具的同学能给他回信,彼此成为好朋友。

  修路表示,这次主题活动让他看到了孩子们的爱心和坚强。很多小朋友在信中写到,“地震使你们失去了太多太多,但要相信,你们没有失去全部的亲人和朋友,我们也在默默地关心你,祝福你……”“从电视里看到你们顽强生活,使我也学会了坚强,愿你们尽快重建家园,重新走进教室,只要永远心存希望,一切就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