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夫妻订婚当天遇地震 废墟旁帐篷里如期完婚(图)



  废墟旁帐篷作“洞房” 婚礼见证汶川劫后重生

  地震后,汶川重灾区首对新人的婚礼昨日在一安置点举行

  本报特派记者涂劲军杨涛摄影报道

  “亲一个,亲一个!”在滔滔的岷江边,在凌乱的废墟旁,在简单的帐篷里,这样的声音对遭遇特大地震灾害后的汶川而言,显得久违而珍贵。正是在这个重灾区,在乡亲们热情的呼喊中,昨日上午,汶川县威州镇双河村的一对年轻羌族恋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为这个劫后重生的地方增添了一些喜气。

  “5·12”当天订婚突遇地震

  从威州场镇跨过一座铁索桥,就是双河村,这里在“5·12”那场猛烈的地震中遭遇重创,不少房屋坍塌,剩余下来的所有房屋都已变成危房。这个昔日依山傍水的村庄,在当下已成为一个帐篷安置点。从村头过去,在一块空地上,数十顶蓝色帐篷整齐排列着,受灾群众居住在这里,以遮风避雨。

  前天下午,在这片蓝色帐篷中,不经意间搭建起一个白色的帐篷。昨日一大早,一些群众起床后惊异地发现,在这个帐篷的四周,竟分别贴着红色的“囍”字。大家这才意识到,地震后的第一场婚礼,即将在村子里举行。

  这场婚礼的主角是22岁的新郎王小波和21岁的新娘郭富娟。两人是在一年多前经人介绍认识的。

  新郎王小波说,经过半年多的交往,他发现郭富娟是一个勤劳、善良、美丽的女孩,他决定向她求婚。新娘郭富娟坦承,王小波人很好,是一个可以终生相伴的人,所以决定嫁给他。

  婚姻的准备工作张罗得很顺利,两人早就选好了日子:5月12日订婚,6月1日举行婚礼。“6月1日是农历四月廿八,是一个吉利的日子,按照我们的风俗习惯,这天结婚,就是为了图个吉利。”郭富娟说。

  看好日子后,两人便去民政部门登记,并顺利领到了结婚证。随后,两人一起去街上置办了新床、新家具、新床单被子等结婚所需的东西,就等着6月1日的到来。

  按照当地习俗,结婚前,是必须要举行订婚仪式的。5月12日上午,王小波家高朋满座。13时许,家里已摆好了5桌酒席,但因亲戚还没有到齐,迟迟没有开席。“我们还没等到客人们都来齐,突然间房屋就抖动了起来。”王小波说,正在忙碌的他和家人以及等待开饭的客人们不知谁喊了一声“跑”,就冲出了家门。随后,房屋轰地一声垮塌下去,所有的酒菜连同刚购置的新床、家具、床上用品都被埋在了废墟中。“当时我都哭了。”郭富娟说,眼见所有的东西都没了,她想,可能婚结不成了,所以很是伤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