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德江考察在川受灾军工单位 李毅中等陪同考察

  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一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胡亚枫同志、王毅韧同志,中航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等领导陪同下,考察了位于四川江油的中航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军工单位。


  张德江仔细察看了涡轮院在地震中受到破坏的厂房、试验设备、职工住所等,详细询问了受灾和抗震救灾等情况。随后,他来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帐篷中,听取涡轮院院长郭昕关于全院受灾和抗震救灾的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德江作了重要指示。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涡轮院全体职工表示慰问,对在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他指出,涡轮院承担着重要的科研生产试验任务,在地震中基础设施和许多科研设备遭到破坏,造成很大损失。面对灾害,涡轮院展开自救,能够按照中央的要求,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抗震救灾,千方百计把损失降到最小,在自救的同时,还力所能及地去支援地方,做得很好。张德江强调,下一步的关键是恢复重建,在某种意义上讲,恢复重建并不亚于新建,任务艰巨,大家要坚定恢复重建的信心,全力以赴,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航空报国精神,争取早日恢复科研生产,为国防现代化作贡献。

  陈求发表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指示精神,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军工行业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尽早恢复受灾企业的科研生产,努力完成全年任务。(丁杰盔郝哲袁新立)
  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左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左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陈求发(左五),中航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左四)等陪同下考察中航第一集团所属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谢德平/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