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高丽看望灾区学生:发愤读书 自立自强(图)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等领导同志看望了来自四川灾区的学生。

  昨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先后来到天津中学和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捐赠三十万元和书籍、学习用品等,向来自四川灾区和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昨天上午,张高丽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首先来到天津中学的操场,看望从四川绵竹来津就学的学生。
学生们正在做趣味游戏,张高丽走到他们中间,关切地询问家里的受灾情况。听到有的同学家中亲人失踪、房屋倒塌,张高丽用手轻拍孩子们的肩膀,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发愤读书,自立自强。张高丽说,你们的家乡遭受了地震灾害,我们感到非常痛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天津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全力支援抗震救灾。我们要继续做好安置灾区群众、帮助灾区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精心安排灾区人民来津医疗、上学等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高丽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围坐一起,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同学们战胜困难,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他嘱咐孩子们给家里通电话,报平安,转达天津人民的问候。张高丽还深入学生食堂,察看菜品,看望食堂工作人员,叮嘱他们合理搭配饮食,注重营养,搞好卫生,让孩子们吃饱吃好、健康成长。

  昨天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张高丽先后察看了这里的音乐、书法、舞蹈等活动室,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排练和表演。孩子们簇拥在领导同志身边,兴奋地展示自己的艺术特长和作品。张高丽连声夸奖,并和他们一起合影。

  张高丽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紧密结合,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关心和支持少年儿童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珍惜大好时光,树立远大志向,勤奋学习知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张俊芳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同看望。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