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解放军结合抗震救灾实践 加快新大纲试训步伐

  编者按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部署,参加抗震救灾部队官兵以高昂斗志投入抗震救灾战斗,体现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革命传统;正常坚守军事斗争准备岗位的部队官兵,把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不竭的练兵动力,加快新大纲试训步伐,不断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记者日前从全军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上获悉,全军160多个新大纲试训论证部队结合抗震救灾实践,加快新大纲试训论证步伐,我军新的《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编修工作取得关键性突破,攻克了一批试训中重点难点问题,修改完善了有关训练纲目,为新大纲在全军颁发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以来,总部围绕新大纲编修论证,已先后2次召开有关会议,作出专题部署。这次组织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是新大纲编修工作关键一步。通过试训论证汇审,对实践成果进行综合论证和理性思考,及时发现和解决新大纲编修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这次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正值汶川大地震发生。来自全军80多名训练专家和试训部队代表,结合抗震救灾实践,就如何应对多重安全威胁、完成好多样化军事任务,落实好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等课题进行集体攻关,在拓展训练内容、规范训练方法、构设训练条件、确立考核标准和完善管理模式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大纲纲目试训论证汇审会,专家们结合抗震救灾的实践,就部队在试训中出现训练内容增多与训练时间资源有限的矛盾比较突出、训练需求与训练保障条件不相适应等6个方面问题,分别对训练时间、内容、标准、条件、方法等进行调整、完善,使新大纲更加适应形势任务发展要求、更加符合战斗力生成规律、更加贴近部队建设实际。这次试训论证会议结束后,总部在组织对新大纲进行集成组装、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审定颁发全军部队执行。(刘逢安、胡君华)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