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位灾区孩子儿童节愿望:我能做救灾志愿者吗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疗队官兵和汶川县漩口镇百花小学学生欢庆儿童节。许文军、施金东摄影报道 (资料图片)

  “叔叔,我能做一名抗震救灾志愿者吗?”6月1日上午10点多,德阳市抗震救灾志愿者指挥中心的帐篷门口,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站在桌子前怯生生地问。

  小女孩名叫毕羡,是绵竹市汉旺镇东汽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这次地震中,小毕羡家里和学校的房子都倒塌了,许多小伙伴也永远离去了。5月14日,她和父母在解放军的救助下,一起转移到了设在德阳体育中心的安置点。


  “小姑娘,你的年龄太小了。”工作人员黄斌看着刚过一米高的小毕羡就知道她年龄还小,根据规定,志愿者的年龄最小要16岁。

  “我已经9岁了,我什么家务都能做,在学校里我还是班干部呢!”毕羡想努力争取。

  “你的爸爸妈妈同意了吗?”黄斌担心孩子小,主要是不安全。

  “我昨天就和妈妈商量好了!”小毕羡的大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妈妈说,没有别人的救助我们就活不到现在了!”不等黄斌再问,小毕羡接着讲起来,“来到安置点后,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志愿者给我们发饼干、发矿泉水,发报纸,爸爸妈妈都鼓励我向他们学习,要我也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黄斌犹豫了,他不忍心打消孩子的热情。

  “这是我儿童节的心望!”毕羡的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转了。现场的几个工作人员都回头看了过来。黄斌怔了一下,他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应该帮这个幸存的孩子把儿童节的心望实现。

  “那你来帮忙发报纸和宣传材料吧!”黄斌拿出志愿者的标志递过去,让她成了一名仅戴标志而没注册的“志愿者”。小毕羡顿时破涕为笑,双手捧过红色的志愿者标志,小心翼翼地贴在裙子上。

  “首先要注意安全,就在附近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发放吧……”黄斌并不是很放心。

  小毕羡认真地接受“培训”,她把今天当做自己志愿者生活的第一天,等到黄斌交给她厚厚一叠《德阳日报》,她一路小跑,来到了她所在的安置点。

  “多好的娃娃!”接过报纸,七十多岁的王朋金老伯竖起大拇指,旁边的刘阿姨则拉过满头大汗的小毕羡,拿出手绢给她擦汗。

  “妈妈我当上志愿者了,你看……”看到妈妈,小毕羡指着身上的红色标志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儿童节礼物!”

  新华网消息:5月31日早上7时,北京羊坊店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就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儿童活动中心,叠五颜六色的千纸鹤和写爱心卡片,为灾区的小朋友准备礼物。今年“六一”儿童节的主题活动是“情系灾区小伙伴”,四川地震灾区的14个孩子来到北京,和首都的小朋友们一起过节。

  灾区儿童感受异地他乡的温暖

  新华网消息:6月1日,在人们的关爱中,许多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在异地他乡度过了难忘的国际儿童节。灾难给孩子们带来巨大的伤痛,爱却给他们带来抚平创伤的温暖。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