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肖家桥堰塞湖抢险加紧进行 急需钢材钢丝笼

  中新社绵阳六月二日电(王荔肖青)记者从安县肖家桥堰塞湖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日下午十六时,蓄水量达七百五十余万立方米的肖家桥堰塞湖将主要采取挖坝降水方案,采取临时降水与永久性泄洪相结合消除危险。

  肖家桥堰塞湖位于安县茶坪河上,由于大地震中马颈项北部大山整体垮塌移位,大部分山体滑坡到河床上形成一道长二百七十二米、宽一百九十八米、高六十七米的堤坝,有二百多万立方米的堆积体阻塞了整个河道。
根据测算,如果水位达到坝顶高度,蓄水量将达到二千万立方米。目前,蓄水量已近八百万立方米,并且每日仍在以三十五万立方米的速度积涨,坝前水位距坝顶仅剩十点七米,危险与日俱增。

  安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肖家桥堰塞湖和雎水灌滩堰塞湖形成的第三天,就加强了对湖水水位上升和周边地质变化的观测。国家防总、长江水利委员会、四川省水利厅、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省科技厅和西南交通大学等有关专家在险情发生后,先后多次到现场勘查。目前,监测的主要手段是依靠中国科学院提供的先进卫星通讯技术设备指导水位观测。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有近二十台推土机和挖掘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作业。但由于降坝施工和公路抢险交叉作业,再加之山体随时有可能垮塌和滑波,对施工进度影响很大,每日搬动石渣方量只有约二万立方米。截至目前,共搬运方量十二点七万立方米,导流沟的施工进度接近五分之一。

  安县肖家桥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称,目前堰塞湖排险急需四百吨钢材、一千平方米的钢丝笼,吁请及时支持、调配,以保证工程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