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对遇难者遗体和动物尸体采取火化和深埋等方式

  2008年6月2日10时,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面包超人粉丝

  对死难者的尸体是如何处理的?目前灾区疫病监测情况如何?是否发现了疫病传播的苗头?

  毛群安

  在地震灾害发生以后,卫生部组织有关专家研究灾害防疫工作,一个非常突出的问题就是地震遇难人员的遗体和一些在地震过程当中死亡的动物尸体如何进行处理更安全。
专家们经过深入研究并最终做出了无害化处理方案。专家进行了专门研究,制订了遇难者遗体和动物尸体卫生处理方案,方案提出如果有条件进行火化,则防疫工作的效果最好。但是这次地震灾害造成很多重灾区交通不便,将尸体运出火化有一定困难,所以专家就提出采用就地掩埋的处理方式。为了保障尸体不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专家提出了一套卫生学的办法,即深埋时做好消毒处理,同时,掩埋地一定要远离水源地,而且尽量安置在比较高的地方,这样就可以避免污染水源,也不会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