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端午节恰逢高考日 赶流行“状元卷”进礼盒(图)

北辰购物中心的售货员在向记者展示状元粽礼盒 摄/记者张鑫 

  周末节日到新鲜元素多 换口味酱肉、腊肉做馅料 赶流行“状元卷”进礼盒 

  端午节恰逢高考日状元粽“讨彩”

  本周末就到端午节了!今年的节日新鲜多,首次成为3天法定小长假,又赶上奥运年,还恰逢高考日。

  昨天,记者走访沃尔玛、北辰、物美、家乐福等超市发现,今年节日的标志性食品——粽子,也被添加了众多新元素。

  新元素·包装

  赶流行状元粽火炬粽上市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看到,很多品牌的粽子都和奥运、高考、环保等热门话题挂了钩。

  “今年的端午节正好和高考日重合,我们特意做了状元粽。”大三元酒家宋经理告诉记者,在这款广式粽子礼盒中,放入了清代“状元卷”的仿制品,为学子们的高考讨一个好彩头,很受考生家长的欢迎。

  今年是奥运年,粽子生产企业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题材。记者在各超市看到,外包装与奥运火炬相似的火炬粽、福娃粽也不少见,思念、稻香村、三全等各种品牌均有各自不同“奥运”造型的粽子。

  粽子厂家今年打出了新的概念粽子,价格也比同类商品略高一些。

  记者看到,某品牌推出的火炬粽子价格比同馅料的普通粽子贵了20%左右。火炬肉粽的价格为11.8元/袋,而普通肉粽的售价为9.6元/袋。

  新元素·馅料

  换口味酱肉粽腊肉粽亮相

  今年的粽子馅料也出新招。

  峨嵋酒家把宫保鸡丁和鱼香肉丝包进了糯米中;湘菜名店曲园酒楼推出湘味腊肉粽子;老字号天福号也推出了用酱肘子做成的“酱肉粽”和“小枣酱肉粽”等。

  而老字号稻香村的粽子,除有小枣、豆沙等传统口味外,还增加了纳豆粽子、白果阿胶粽、腐乳肉粽等6种健康营养的新品粽子。

  记者注意到,粽子添加了新的原料,价格也略有上扬。稻香村纳豆粽子每袋比起普通的小枣粽子贵了1元,售价为6元。

  相关新闻

  端午节婚宴老字号满员

  记者今天上午从拥有北京众多老字号的聚德华天集团了解到,目前端午小长假婚宴预订满员。

  “端午节当天的婚宴已经订满。”今天上午,鸿宾楼经理告诉记者,6月9日虽然是周一,但是正好赶上3天假日,也有新人抢着订。

  烤肉宛、砂锅居、又一顺、曲园酒楼、同春园等老字号名店的端午节婚宴预订同样红火。

  据了解,峨嵋酒家、烤肉季、新路春、西来顺、望德楼等老字号名店的散座,目前已经预订出七八成,雅间更是一座难求。

  文/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