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莎朗斯通称媒体断章取义 电视台播完整版证清白

  5月24日,美国演员莎朗·斯通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接受采访时,竟称四川大地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还没人性地称其为“报应”。此言一出,引来民愤连连,立刻发出“抵制莎朗·斯通”的倡仪。近日,迪奥中国发表声明,撤销及停止任何与莎朗-斯通合作。图为在商店内的迪奥展台已经更换了宣传海报。中新社发富田 摄

  短短一个星期内,莎朗·斯通几次对自己在公开场合不负责任的言论作狡辩。孙楠说:“她精神有问题。”洪金宝说:“我真想扇她耳光。
”众多中国网民说:“我们拒绝不诚恳的道歉,我们全力抵制这个疯婆子。”

  5月24日,戛纳电影节,她说,四川大地震是“对中国人的报应”。

  5月28日,她通过经纪人发表声明:“我的错误言行,让中国人民感到悲伤与愤怒,我为此深表歉意。”

  5月29日,美国洛杉矶家中,她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不会道歉,我不会因为不实的、虚假的东西道歉。”

  5月31日14:00时,通过经纪人联络CNN有线电视,她说:“是的,我说错话了,对于这个错误,我深感后悔。”

  莎朗·斯通:媒体断章取义,歪曲我的本意

  “我非常难过,一段10秒钟的被剪辑得很坏的视频,毁掉了我超过20年从事国际慈善事业的名声,我原本是想帮助中国人民。”这是莎朗·斯通在一份用电子邮件形式发给《纽约时报》的声明中,所作出的“狡辩”,将自己在5月28日通过经纪人作出的道歉全盘推翻。上周四晚,在洛杉矶家中接受《纽约时报》长达45分钟的采访时,莎朗·斯通表示,自己看了网上关于她称中国地震是“报应”、“很有趣”的那段采访视频,是被剪辑过后,被断章取义和歪曲了的,并称那些话绝不是她的本意,甚至装无辜地说:“很明显,我显得像个白痴。”至于28日的道歉,她的解释是,迪奥以她的名义发表的道歉歪曲了她的原意,并称“我不会道歉”。其荒谬言论通过报道再度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但网友们强烈抗议和坚决抵制,周迅、洪金宝等影视明星也忍无可忍地表达了强烈谴责和愤怒。

  然而,就在之后的5月31日,莎朗·斯通竟然又似醒悟了般地通过经纪人CindiBerger联络了CNN有线电视,表达了忏悔之意。她说:“是的,我说错话了,对于这个错误,我深感后悔。我道歉,我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尽管迫于压力二度道歉,但其言语中还是流露出不诚恳和“委屈”:“近日有许多关于我在法国戛纳电影节受访的报道,我想直接表明我心中的感受,并终止所有一切的误解。这不是我的初衷。我的一时失言,引起了媒体的渲染,对于这次事件给中国地震受难者所造成的痛楚,我非常非常的悲伤。”“误解”和“渲染”两词,表达了莎朗·斯通内心的不满,她认为自己的错误言行是被误解了的,甚至是因为被渲染了的。

  香港有线电视台:播放完整版采访证明事实

  莎朗·斯通推卸责任的言论,惹怒了当时在戛纳作出这段采访报道的香港有线电视台的员工们,该公司负责人徐小明立即召开了临时会议,决定于20:30时,足本播出莎朗·斯通在戛纳接受的3分钟访问的全部内容。徐小明表示:“究竟谁在歪曲事件,自有分晓。”

  香港有线电视台的节目发展及制作副总裁邝伟茗愤怒地告诉记者,当时采访时不止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CEN)在场采访,不知莎朗·斯通所指的香港传媒是指哪一家,但现在网上流传的版本,主要都是CEN的版本,而他们除了没有播出莎朗讲的那句粗话外,其他一切都是如实报道,“如果莎朗所指的是CEN,我们会要求她公开道歉,否则会对她作公开谴责。”CEN节目及制作高级经理赖韵词表示,网上流传的版本是否有经过剪辑他并不清楚,但有线娱乐新闻台所播映的版本绝对没有歪曲事实。

  24日当天在场采访并发问的CEN记者邝凯亮对莎朗斯通的“断章取义”说法感到非常气愤,他说:“我当时问她对于四川地震的感受,她将事情拉到政治上,令人十分无奈,而她的答案也令我很心痛。我觉得她是在为自己的言论找借口。”邝凯亮坦言,当时他听到莎朗那样说,心里很是难过,但作为记者他还是中立地、专业地完成了采访,如实地将事实报道出来而已。”

  徐小明则表示:“莎朗的言论,伤害了所有中国人的心,也侮辱了新闻从业人员的专业,谁在乎她是否道歉!公道自在人心。我看过原装片段,与同事商量过后,决定将完全未经剪辑的片段足本播出,这样处理对大家都公平。”徐小明坚持表示,四川地震是整个中国人民的哀痛,CEN绝不可能剪裁片段去炒作新闻。

  -我想如果她的家园遭到这样的破坏,失去的是她的亲人她就不会有无知的表现。她生活的太好了,太优越了,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灾难。

  -一个著名艺人说出这样没有艺术的语言,可见她所演的片子也是没有艺术性的。

  -我永远不会接受她的任何道歉和悔意,一个人的人性是自然流露的,不是通过各方压力,委托经纪人出来说几句书面上的话就可以掩盖或者改变的。别说经纪人出来道歉,就算是她本人出来道歉,我都不会原谅她。我代表我自己永永远远地封杀与她有关的任何影视作品和代言产品!我没有权利干涉别人找她拍电影或者找她代言的权利,但是我有权利选择自己“封杀”它们!

  -收起你的所谓人道,所谓仁慈吧,因为你的无知言论,让我感觉真正无趣。你说从四川大地震学到了一课,从你的言论里,我也学到了一课,那就是——无视生命者,没有资格讨论生命!

  -虽然我从前一直喜欢DIOR的香水,不过今天起我决定不用这个牌子的任何东西了。虽然我知道这个错误其实和DIOR公司无关。但是我无法接受我花的一部分钱落入这个自私女人的手中。无法接受,不能接受。我也会告诉我身边的每一个欧洲人,这个女人是多么的无知和浅薄。她刻薄的言论已经有悖于人类基本同情善良的底线了。撰文林艳雯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